首页 > 日报言论>>

用榜样力量凝聚创城合力―――二十一论扎实开展“多城联创”

时间:2017-05-05 09:19:07  来源:  作者:

    榜样是最好的引导,楷模是最好的说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榜样的力量。
    身边榜样,前行力量。近年来,我市通过评选表彰市民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定州好人、道德模范、最美职工等,用榜样的力量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让人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让人们奋勇争先、事争一流,起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需要全市上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还需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多城联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环境等主战场,立足岗位爱定州、作贡献,汇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哪里有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时间紧、任务重,是场硬仗,需要榜样的力量凝心聚力。各级各部门要注重发掘典型、树立榜样,在潜移默化中以榜样引导价值追求,让干部职工在创城中当先锋、唱主角、作表率。广大群众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时时处处以榜样为标杆,把他们的高贵品德和高尚行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人、行义举、做善事,为创城负起一份责任,贡献一份力量。
    “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领导方法有千万条,行为示范最重要,动员千遍不如干出样子。在创城工作中,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始终保持“干字当头”的精气神,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亲自督导、亲自调度、亲自指挥,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给一级当表率,一级给一级做标杆,以身体力行的行动自觉、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果为全市人民作示范。这样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就能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引领创城工作扎实有效展开。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让我们以榜样为标杆、为旗帜,紧跟时代、肩负使命,勤奋工作、奋发图强,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用实际行动为定州争光添彩。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