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奋发图强唯旗是夺―――四论扎实开展“多城联创”

时间:2017-04-07 10:02:25  来源:  作者:

    创城成败,关键在实干,关键在作风。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保持“干字当头”的精气神,奋发图强、唯旗是夺,以排除万难、改天换地的志气,势在必夺、志在必得的勇气,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锐气,全力以赴做好创城各项工作,务求一役达标、创则必成。
    新形势需要新作为,硬任务需要硬作风。当前,河北、京津乃至华北的经济版图正在刷新,我们面临的竞争,已经不局限于周边和省内,而是要在京津冀城市群这个强手如林的大擂台上来比拼,迫使我们必须奋发图强、唯旗是夺,才能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最近发布的《河北省城镇体系规划》,明确定州省级历史文化名城、京石邯城镇发展带上重要节点城市、现代物流基地的定位,我们的城市建设正处在历史性、跨越性、突破性发展的关键时期,已经到了是迎头赶上还是落伍淘汰、是进还是退的重要节点,需要我们奋发图强、唯旗是夺,加快城市“扩容提质”,推进“多城联创”实现新突破。唯如此,我们才能跨越赶超、奋进崛起,才能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找位置,与强者共舞,与世界接轨。
    奋发图强表现的是一种精神状态,唯旗是夺亮明的是一种坚定信念。“多城联创”时间紧、任务重,是场硬仗,必须弘扬“奋发图强、实干兴市”主旋律,以唯旗是夺的精神着力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创城标准和要求,确定路线图,制定时间表,一项一项查问题,一条一条抓整改,集中力量攻克难点和薄弱环节,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做精、做美、做出彩。要把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找位置作为工作标尺,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责任再大也要扛,任务再重也要担,困难再多也要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奉献热血和汗水。
    作风硬不硬,战场见真功。只要市委、市政府定下来的事,不干则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干就一流。创城能否一役达标,坐不来、等不来、靠不来,要靠我们自己撸起袖子加油干,亮出真本事、拿出硬作风。各级党员干部要树立有令即行的作风,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做选择。要树立雷厉风行的作风,把马上就办、办成办好作为准则,把夙兴夜寐、激情工作作为常态,抢时间、争速度,加快节奏、提高效率,一招不错过、一刻不耽误、一天不懈怠。要树立身体力行的作风,干字当头、干字当先,干在一线、干出一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百舸争流千帆竞,敢立潮头唱大风。在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伟大征程中,奋发图强、唯旗是夺应成为全市上下的自觉行动和工作标准,融入到“多城联创”和招商引资等工作的方方面面,力求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在全国“数得着”,在全省“叫得响、站得住、拿得出手”。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