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实现突破―――三论扎实开展“多城联创”

时间:2017-03-28 12:41:20  来源:  作者:

    
   开展“多城联创”,事关定州形象,事关人民福祉。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扩容提质”要求,立足定州发展,顺应群众意愿,围绕补齐短板,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取得突破,以精细化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努力实现城市面貌快变样、大变样。
    正视差距,才能解决问题;补齐短板,才能更进一步。这几年,我们虽下大力加强城市建管,城市环境和形象得到了提升,但环境脏乱差、占道经营、市场外溢、私搭乱建、乱贴乱画等问题依然严重,与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目标要求仍有很大短板,与创城特别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标条件仍有很大差距,与人民群众追求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愿望期盼仍有很大不足。这就需要我们靠创城来推进,靠创城来解决,靠创城来实现。要对照创城的定量和定性指标,动真的、来实的,不捂不盖,不怕揭短,不怕亮丑,一条一条地查找,一项一项地研究,真正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出来,制定出切实管用的办法和措施,真刀真枪地抓整治、抓推进、抓落实,不见成效决不收兵,不达目的绝不罢手。
    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实现突破,必须把握创城方向和工作重点。做任何事情,干任何工作,只有目标一致、方向同向、步调一致,才能合心合力合拍、事半功倍。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创出民生福祉、创出美丽城市、创出美好生活,进一步转变思想,更新观念,克服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惰性,发扬有令即行、雷厉风行、身体力行作风,突出“五大战役”、“五个专项整治”、“四个方面创建”和“两大工程”重点,深入开展多城联创“百日攻坚”行动,以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引领带动全市上下积极参与进来,打一场有声有色、轰轰烈烈的人民战争,尽快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在解决突出问题上实现突破,必须要抓住影响城市形象、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一抓到底,抓出成效,抓出常态。要加强对公共场所非法广告整治,严格审批程序,拆除非法广告牌匾,提高公益广告的覆盖率和影响力。要严格落实“门前三包、门内达标”责任制,城区所有单位、门店、住户,门前要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院内要干净整洁、符合标准要求。要实行网格化管理,把网格内的市容秩序、环卫保洁、设施管护等责任全部落实到人,构建权责明晰、管理精细、信息共享、运行高效的城市管理体系。要加强对圈占马路、“红三轮”非法营运等专项治理,强化市场综合管理,坚决取缔马路市场,打造干净、整洁、畅通的市容秩序。要从城市细节入手,实施“绿美亮净活畅”工程,打造无处不精心、无处不精细、无处不精美、无处不精彩的城市形象。
    “多城联创”已全面展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役已经打响,每一天都是备考的节点,这里没有旁观者、没有停歇期。每个定州人都要担负起自己的责任,履行好自己的使命,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同力,在“多城联创”中当先锋、作表率、比贡献,共同把定州建设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