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在对接京津中壮大自己―――四论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17-03-02 09:55:53  来源:  作者: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学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一项重大任务就是牢牢抓住用好战略机遇,精准招商、精准对接、精准服务、精准承接,加快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在区域合作、服务京津中壮大自己。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协同发展是时代趋势,更是加快发展的大趋势。用好协同发展这一历史机遇,必将给定州带来全方位、深层次、历史性和转折性的积极影响。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切实理清“我们要承接什么”、“怎样承接”等问题,认真研究中央《规划纲要》和我省《实施意见》,按照“打造重要节点城市和物流基地”的定位,盯紧非首都功能疏解目录,扎实做好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各项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定州提供强劲新动能。
   在对接京津中壮大自己,要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要密切关注京津产业和企业转移动向,实施敲门招商、定点招商,使劲跑、全力争、拼命抢,最大限度承接京津产业转移。要实施“引凤还巢”工程,充分发挥京津定州籍成功人士作用,让他们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要树立大开放理念和“定州之外都是外”的思想,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开放格局,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对国际国内人流、物流、资金流的强大汇聚作用,积极对接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发达地区,加快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和南资北移桥头堡,努力在发展上增比进位。
   在对接京津中壮大自己,要积极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推动协同发展,根本在于创新。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放大和激活创新要素,就能实现区域经济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跨越。北京是创新的高地、科技的富地,我们要深化与京津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高新技术企业等科技创新资源合作,共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产学研创新实体、重点产业技术研发基地、高新技术转化试验基地,打造北京研发、定州孵化转化、定州制造的合作平台。
   在对接京津中壮大自己,要打造“投资定州、事事畅通”环境品牌。要结合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抓手,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深入开展“爱定州、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要树立有令即行、雷厉风行、身体力行的作风,把马上就办、办成办好作为准则,使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水平,更加适应协同发展的需要,更好地担负起协同发展的使命。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搞好审批流程再造,创造一流营商环境,打造承接京津要素转移优选地。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始终把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把我市各项工作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紧密结合,定州必将书写出更加美好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