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以严实要求打造铁的队伍―――六论扎实开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时间:2016-11-21 09:37:32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纪律严、做事实,才能出战斗力、执行力;纪律不严,做事不实,难以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当前我市正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实现“双百”目标,建设美丽定州、幸福定州任重道远。努力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找位置,与世界接轨,与强者共舞,既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更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决破除不严不实思想,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严”、“实”要求打造一支钢铁队伍。
    破除不严不实思想,需要认真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查找问题。“做合格的党员”是每个党员都要面对和认真回答的终身课题。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大讨论、大调研
活动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对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衡量自己、检视自己、激励自己、提高自己,把坚定的信仰追求、严格的纪律约束、高尚的道德情操、强烈的担当精神贯穿到党性锻炼的全过程,不断实现自我的净化、完善、革新与提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赞成不赞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才能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破除不严不实思想,需要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党的血脉在人民、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只有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
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才能不断把我们的事业推向前进。广大党员干部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民排忧解难,做到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当好人民公仆。
    破除不严不实思想,需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实现“双百”目标,建设美丽定州、幸福定州的内在要求。领导干部要坚守正道、弘扬正气,坚持以信念、人格、实干立身;要坚持原则、恪守规矩,严格按党纪国法办事;要艰苦奋斗、清正廉洁,正确行使权力,在各种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要忠诚老实、光明
磊落,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为定州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当前,实现“双百”目标,建设美丽定州、幸福定州正处于攻坚期、关键期,需要全市人民上下一心共同奋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开展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安排,进一步提振精神、改进作风,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以“严”的思想要求和“实”的行为取向,抓紧每一刻、干好每一天,抢抓新机遇、谋求新发展,推动定州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