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定州当自强

时间:2016-11-09 15:24:06  来源:  作者:

11月2日,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大讨论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大调研活动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王东群同志明确提出:“要在全市叫响‘定州当自强’,敢与强的拼、敢与勇的争、敢与高的攀、敢与快的赛,努力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找位置,与世界接轨,与强者共舞。”这是推进定州跨越发展、加速崛起的动员令,更是发出的标定一流、增比进位的集结号。
本报评论员    

    叫响“定州当自强”,就是要在工作上勇于担当,迎难而上。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没有勇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许多工作就难以落实。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面对棘手问题、复杂矛盾和各种困难,要在其位、尽其责,司其职、谋其政,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上,拿出魄力,横刀立马,敢于顶非议,敢于破难题,敢于担责任。只有这样,才能于困境中找到出路、于困难中找到办法、于无望中创造可能、于可能中办成事情。否则,我们将愧对这个时代,愧对人民的期望,最终也会遗憾无穷。
    叫响“定州当自强”,就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定州省直管以来,面对全省11+2的发展格局,我们要融入其中、赢得位置,必须以超常的的措施和速度,加倍追赶、缩小差距。唯有如此,定州才能实现梦想、赢得尊严。取法其上得其中,取法其中得其下。只有追求高远,才能脚下生风。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无功就是过、平庸就是错,不发展是错、慢发展是过的理念,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高歌猛进、劈波斩浪的闯劲,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始终保持追赶跨越、争先进位的良好势头。
    叫响“定州当自强”,就是要坚持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工作、安排的事项,一刻也不能拖、一时也不能等,说干就干、马上就干,干就干成、干就干好。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持把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找位置作为工作标尺,凡事力求先人一步、胜人一筹,努力做到行业内领先、系统内第一。工作推进上,要调高标尺,追求细致、精致、极致,每一项工作都要做实、做细、做到位,做精、做美、做出彩,力求精益求精、争先进位、争创一流,在全国“数得着”,在全省“叫得响、站得住、拿得出手”,以各项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争创全省“综合改革试验区”和“改革开放先行先试区”。
    叫响“定州当自强”,就是要弘扬务实作风,狠抓落实。为政之要,贵在落实,落实之要,贵在执行。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围绕推进实现“双百”目标,建设美丽定州、幸福定州,拿出任务书,确定路线图,制定时间表,干事5+2,工作白+黑,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在落实中“亮剑”,在赶超中“决绝”,不达目的绝不收兵。要带头唱响“实干兴市”主旋律,在工作中拉高标杆、自我加压,紧盯一个目标,制定更高标准,持之以恒抓落实,竭尽全力干工作,拿出“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毅力,努力把定州的事情做成一流、做到极致。
    当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推进,定州面临的发展机遇实实在在、叠加交汇、千载难逢。我们必须勇立时代潮头,紧密结合本地实际,重点围绕“六破六立”开展大讨论、大调研,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大干50天,确保圆满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努力使定州在新一轮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