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实现『双百』目标 建设美丽定州 幸福定州

时间:2016-11-09 14:36:17  来源:  作者:

作者:本报评论员
 
 
    市委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实现‘双百’目标,建设美丽定州、幸福定州”大讨论暨“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建言献策大调研活动,这是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部署,是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定州推动协同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必然选择。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大讨论、大调研,坚定实现“双百”目标的理想信念,在全市叫响“定州当自强”,努力在全省争一流,在全国找位置,与世界接轨,与强者共舞。
    发展永无止境,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以来,我们经历了多次思想大解放,每一次思想大解放都解决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促使社会生产力得到解放和发展。实践证明,我们思路的每一次深化、工作的每一次突破、发展的每一次提速,无一不是解放思想的结果。
    当前,我们正处于实现“双百”目标,建设美丽定州、幸福定州的关键时期。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机遇,面对新一轮改革的新“利好”,我们惟有在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汇集力量调动积极性、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拉高标杆勇争一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上下功夫,才能在适应新常态中稳中求进、进而有为,才能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增比进位,才能在改革创新中培植增长点、打造增长极,推进定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跨越。
    在新的历史起点,如何加快发展?市委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通过广泛征集意见建议,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研讨“定州向何处去,定州怎么办、怎么干”,着力破解障碍定州发展的各种困难和突出问题,着力探索促进定州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基于此,拉开了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帷幕。
    解放思想是手段,加快发展是目的。掀起新一轮思想大解放热潮,必须牢牢把握“加快发展”这个主题。要着力解决好为什么加快发展、能不能加快发展、怎么样加快发展的问题,把干部群众的思想高度凝聚到加快发展的目标上来,把全市上下的力量充分汇聚到加快发展的行动上来,把解放思想的成效切实体现到加快发展的成果上来。具体工作中,要重点围绕“六破六立”来展开,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把方方面面的智慧力量汇集起来,形成“树正气、讲团结、聚合力、促转型”的生动局面;要在解放思想中提升坐标、拉高标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事争一流、增比进位、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意识,在全市叫响“定州当自强”,敢与强的拼、敢与勇的争、敢与高的攀、敢与快的赛;要在解放思想中求新求变、敢闯敢干,在思想观念、体制机制、工作方法等方面找不足,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要在解放思想中敢于担当、奋发作为,努力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夯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知难而进、真抓实干、创先争优,不断为发展注入新活力。
    解放思想是破解一切难题的“金钥匙”。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大调研活动,作为当前我市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加快定州发展的重要步骤,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新的思想、新的观念、新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