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互看联查比“亮点”村村“较劲儿”谋发展―――东亭镇上半年工作互看联查活动见闻

时间:2015-07-30 10:09:03  来源:  作者:

记者张春红赵梦怡
“上半年,我们把村路都硬化了,还完成了绿化和亮化。老哥,你们村干得咋样?”
“不用急,一会儿到村里就看见啦。”
……
日前,几辆汽车从东亭镇政府大院缓缓驶出,车上的镇包村干部和15位村党支部书记不停地交流着。虽然有说有笑,可大伙儿心里却在高高低低地“打鼓”,大家都在思忖着,自己村里的工作不会落了后吧?这正是东亭镇开展的上半年工作互看联查活动。
为了更好地调动广大镇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东亭镇以“听汇报、看变化、述成绩、评结果”为载体,通过开展“互看联查”活动,建立起“凭实绩论英雄、凭贡献论高低、凭口碑论优劣”的村干部长效激励机制,让一大批能干事、敢干事、干成事的农村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投入到新农村建设中。
这不,镇党委、政府按照各村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今年又组织开展了互看联查活动。由镇主要领导带队,全镇包村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统一乘车,开始逐一向15个村(社区)“两委”班子“要帐”,一个村一个村地看,一项一项地评,现场进行互看联查,横评纵比。
车子渐渐地驶入了翟城村,缓缓地停下来,人们来到村委会,感受村子的变化……翟城村党支部书记米洛栓的汇报,赢得了现场人员的热烈掌声。镇包片干部在点评中认为,翟城村基础扎实,村干部谋划工作具体,干劲十足,成效明显。
车子驶入黄家营村。“上半年,我们修路2000米,并安装了路灯,还健全了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大家都知道,我们村有个葡萄酒庄,可以采摘、游玩、休闲,我们要立足这一优势产业,坚决打好生态观光旅游品牌。”村党支部书记黄平芬汇报后,镇长杨荣补充道,黄家营村作为乡村旅游产业核心区,除了发展葡萄种植、加工和酿造等项目外,还要积极开发多种旅游项目,从而带动村里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
“我们硬化村内道路1000多米,硬化田间道路800多米,安装了一台变压器,粉刷了村内所有的街道,还实施了改厕行动,养老保险完成率100%……”固城村党支部书记王亚龙发自肺腑地说:“下一步,我们要琢磨琢磨,怎么把村子建设得更好。不然,稍不留神,就让兄弟村给超过啦。”
“不看不知道,看了才发现自己工作的不足。”东堤阳村党支部书记杨士杰深有感触地说,“互看联查活动一方面展示了各村的成绩,另一方面也能找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今后,我们会更加努力,奋力赶上。”
随后,车子又逐一来到东庞村、王村、陈村营等村,下午13时左右,最终停在了活动的最后一站―――东亭社区。东亭社区是全镇的“窗口”。“我们建成了新民居,改善了村民的居住环境;建成了东胜农业生态观光园,让老百姓休闲有了去处。现在,生态园的温泉中心正在建设中,到了十月份,大伙儿就可以到生态园里泡温泉喽!”东亭社区党支部书记张东良笑着说。
互看联查走了一个村又一个村,各村党支部书记纷纷拿出了“看家宝”,亮出“杀手锏”,相互取长补短,交流工作经验。最后,再由镇党委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按照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等级,对农村基层干部评定档次,现场评议打分。
互看联查结束后,镇党委书记马光军说:“这次活动每个村都亮出了‘家底’,不仅让大家看到了先进,还认识到各自的不足。下一步工作,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凝神聚力、团结一心做好各项工作,为推进镇域经济快发展、大发展作贡献。”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抗日英雄何小排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