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青春如水事业如山―――记市广播电视台党总支副书记、副台长李景雯

时间:2015-07-21 16:26:08  来源:  作者:

“青春如水般透明,轻盈而明净。我如潜流,默默而执著;我如激流,匆匆而坚韧;我如清流,潺潺而永久。”这是她写在毕业留言册上的几句话。参加工作20年来,凭着这种执着、坚韧和坚持,她用如水的青春拥抱如山的事业,努力拼搏,扎实苦干,默默奉献,谱写了一曲壮美的青春之歌,成为新闻战线一位标杆式的人物,她就是市广播电视台党总支副书记、副台长李景雯。
勤于报道甘于奉献
1995年,李景雯从河北大学中文系毕业后被分配到市广播电视局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大学老师吴庚振那段“从事一项事业、一项工作,有的人将自己的身心都拿出来,奉献给了它。为此,他们要吃很多很多苦,付出很多很多代价,也在心中藏着许多许多愧疚。如果她是一个女人,可能她不会是一个好妻子、好母亲”的话成为她工作生活的真实写照。
作为单位业务骨干,李景雯每年都要参加备受全市瞩目的“两会”报道。2002年“两会”期间,正赶上儿子发烧,因报道任务繁重,她无暇带孩子去医院,只好凑合着让他在家喝点儿药。开完会等她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已转为肺炎,输了十几天液才消除了症状。
2003年“非典”期间,李景雯自告奋勇深入一线采访。一次,由于时间紧迫,下乡前没来得及给家人打电话,手机塞进隔离衣一整天,直到天黑了才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丈夫打开门,看到一脸疲倦的她,着急而关切地问道:“你怎么了?发烧了?一整天去哪儿了?手机怎么不接?你知道我去单位找了你几趟?”她打开手机一看,竟有20多个未接电话。一整天没看到妈妈的儿子哭喊着:“妈妈抱抱,妈妈抱抱。”而她却因为刚从一线回来,怕传染到儿子,不敢伸手去抱……“每当想到这些,我喉咙里总是涩涩的,充满了对家人的愧疚。”李景雯如是说。
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了丰硕的果实。参加工作以来,李景雯在上级报纸、电台、电视台上发表稿件600余篇,多篇稿件荣获国家、省、市奖项。连续5年被市委宣传部评为优秀宣传工作者;2003年被聘为保定电台特约记者,并连续5年被保定广播电台评为优秀通讯员;2007年度荣获新长征突击
手和保定市十佳记者荣誉称号;2008年度被市委宣传部授予外宣工作突出贡献奖。自2012年任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以来,先后多次被评为市级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所在的市广播电视台第一党支部多次被评为优秀党支部。
关注民生勇担责任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李景雯始终把民生作为关注重点,充分利用电视新闻这一平台,开展舆论监督,反映百姓生活,勇担一位新闻人的责任。
2004年供暖期开始后,由于种种原因,部分居民没能按时供暖。得知情况后,李景雯深入住户和供暖企业进行深入采访,




写出了《让冬季不再寒冷》的批评报道,有力维护了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得到领导和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2005年,李景雯无意中了解到,东留春乡一个12岁的孩子患病后,一家人面对3万元的手术费束手无策,热心的她决定帮他们一把。通过到患者家中和北京301医院等地深入采访,李景雯写出了《让生命在爱心中延续》的连续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共鸣,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帮那个不幸的家庭解决了很大困难。
勤学进取修德致远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从事新闻工作以来,李景雯勤学不辍,严以修身,业务能力和自身素质得以不断提高。
参加工作后,为适应工作需要,李景雯参加了成人高考,以优异的成绩考入河北大学新闻学院,完成了新闻本科课程。同时还参加了由北京广播学院、广播电影电视部举办的广播电视新闻宣传业务干部培训,取得了新闻采编人员资格培训证书、广播电视编辑记者证和中级技术职称。“学习使我有了搏击人生的法宝,‘学海无涯,吾知有涯’,学习将成为伴我一生的良友。”李景雯说。
努力学习之外,李景雯还注重自身修养,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生活中常修人格美德,要求自己为人要谦虚,学习要努力,工作要勤奋;工作中弘扬职业精神,恪守职业道德,以自身言行带动单位良好风气的形成。
谈到未来,李景雯坚定地说:“我所钟爱的新闻事业注定了我必须奔腾前进,无论前进道路上有多少困难,我都会勇往直前,用如水的青春拥抱如山的事业,在新闻领域实现自身价值,为加快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记者赵青锋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赵树光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