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最好的自己―――记市委宣传部文化文艺科科长甄玉红

时间:2015-07-20 16:11:43  来源:  作者: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最好的自己!”这是市委宣传部文化文艺科科长甄玉红的人生格言。多年来,她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人生格言:爱岗敬业,严谨求实,勤奋刻苦,默默奉献,时时刻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扎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1998年,大学毕业后的甄玉红被分配到乡镇工作,作为一名从农村走出来的大学生,她非常珍惜和热爱这份工作。由于工作出色,当年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次年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入党宣誓时,她感到非常光荣和神圣,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对得起这份荣誉和使命。
2001年,市委宣传部面向全市统一招考宣传干部,甄玉红以优异成绩入选,被调入宣传部从事新闻工作。新闻宣传工作干得好不好,将直接影响宣传部乃至全市的形象,可以说是责任大,任务重。这对于不是新闻专业出身,工作时间又不长的她来说,压力很大。为了尽快适应工作,她购买了一大堆关于新闻写作采编等方面的书籍,每天都坚持白天工作,晚上学习,很快便成为了单位的业务骨干。
2002年,当时我市市委书记作为全国十六大代表参会后,给全市党员干部作了一场深刻精彩的十六大精神报告,这作为一条新闻必须要及时宣传报道出去。单位领导把这一艰巨的重任交给了甄玉红,要求必须保证及时在保定日报刊登。“从哪个角度写,写什么题目,如何把报告的内容意义全面展现,如何保证在保定日报重要版面及时刊发……”她一边写稿子,一边想这些问题,写了又改,改了
又写,一直到凌晨2点多,才完成任务。第二天一上班,经领导审核后,立即传到保定日报社,全稿在保定日报头版二条给予了刊发。
在新闻科工作8年间,甄玉红跑遍了全市25个乡镇(办)和300多个村街、数百家企业。白天采访,晚上写稿,第二天投稿,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她忠实的践行着自己的格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最好的自己。辛勤的汗水终于换来了丰收的硕果,她先后在保定市级新闻媒体发稿600多篇,在省级媒体发稿200多篇,中央级媒体发稿50多篇,她的名字屡屡出现在保定日报、河北日报、农民日报等各级媒体的报端。她先后获得保定市好新闻二等奖、保定市“五个一工程奖”、连续七年保定日报、连续两年河北日报优秀通讯员,以及保定市外宣工作先进个人。


.因工作需要,2008年,甄玉红调任文化文艺科科长。在新闻科加了8年班,到文化文艺科后,加班加点仍然是家常便饭。2009年春节前,为了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仅有两个人的文化文艺科在短短一个月内,先后组织了六场大型文艺演出。从策划到组织、到排练、再到演出;从演员到节目、到场地、再到后勤保障,没有节假日,没有星期天,白天晚上连轴转。在那段时间里,家里有事顾不上干,孩子病了顾不上管,但她没有叫屈,没有喊累,而是尽职尽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组织好每一场演出。
2013年我市省直管体制改革试点后,文化文艺科对应着省委宣传部四个处室,工作量明显加大。作为科长,她带领科室同事一边加强业务学习,一边积极与省委宣传部加强沟通联系。在她们的辛勤努力下,我市文化文艺工作多次受到上级表扬。其中,我市拍摄的电影《晏阳初》、歌曲《好人好报》分别获得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
几年来,她先后参与组织了60多场(次)全市大型文化文艺活动,包括娄师白关爱寒门学子书画义卖会、中山“文博园”碑全国诗书画名家邀请展、晏阳初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大型纪念活动、张寒晖诞辰110周年纪念大会系列活动、定州首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山文化研究研讨会”等20多场,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影响力的大型文化活动。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由于工作突出,甄玉红先后4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连续两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此外,还先后获得全市“三八”红旗手、保定市文化名城建设先进个人、“古城恢复改造工作”先进个人以及“河北省优秀宣传干部”等荣誉称号。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