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机关处处党旗红―――我市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综述

时间:2015-07-01 09:49:20  来源:  作者:

记者马子涵严丽莎
“党章学习日”、“扶贫帮困先锋和志愿服务先锋”活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知识竞赛……一项项活动的开展如汩汩清泉,为我市机关党建注入了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使党旗在市直机关高高飘扬……学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
非学无以立党兴党,不学无法创业创新。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时代的召唤,更是新时期党员干部增强执政为民能力的共同时代课题。按照上级要求,我市在“赶考日(警醒日)”、“党章学习日”和“党员活动日”等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学习活动,市直各部门积极响应,根据自身实际将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相结合,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进一步提高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我们每周都会组织全局党员集中学习,这样既丰富了学习内容,又有效提高了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让我们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市财政局党组书记陈新宁说道。
主动融入强化服务能力
机关党组织的核心任务是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市直工委牢牢把握两大核心任务,在提高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上下功夫,创新工作方式,最大限度服务中心、服务群众、服务党员。
为强化服务职能,市直工委结合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实际,拓展服务领域,搭建服务平台,创新服务举措,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在“助推三年倍增计划先锋行动”中,直属机关根据部门职能和岗位职责,把助推三年倍增计划的目标任务、重点工作逐级分解细化,融入到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岗位职责、岗位承诺和具体任务中,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市地方税务局党支部开展“点燃学习力引擎,激活创新力源泉”活动,以文化建设助推三年倍增计划;市财政局党总支以“让群众好办事,为群众办好事”为主题,以提升机关效能建设为着力点,下真功夫,切实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叫响“服务是天职,满意在财政”的口号;市广播电视台党总支开展了“提升素质、转变作风、做好表率、提高执行力”为主题的活动,努力在新闻宣传中实现新突破。
在今年开展的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争做“两个先锋”活动中,市直机关党员积极响应,纷纷到社区报到,争做“两个先锋”。“截至目前,市直机关部门党员都已到各社区报到,并按照要求,结合实际开展系列活动。开展这项活动让我们的党员率先垂范、走到前列、争当表率,积极主动为社区建设管理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带动全社会形成扶贫帮困、志愿服务的良好风尚。”市直工委副书记赵连成说道。锤炼作风提升机关效能
以党建促效能,以效能惠群众。近年来,我市围绕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群众享便利、得实惠为目标,着力在加强服务队伍管理、提升服务素质、夯实服务责任等方面建章立制,以制度建设扎实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为全面提升行政服务水平,市国土资源局不断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打造了一支党性强、素质高、业务硬、服务群众意识强的党员干部队伍,为我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该局不断加大干部职工学习培训力度,提高全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在全系统营造出“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对中央、省和上级国土系统新近出台的政策法规、法律条文性文件,由专人负责筛选甄别有代表性、针对性的政策或相关文件,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后,在全系统内印发学习,确保学习内容不断更新;坚持集中统一学习为主,个人自学为辅,党组成员带头学,带头讲,理论联系实际;每月开展一次学习交流会,互谈学习心得,同时结合具体案例,把理论学习成果运用到解决实际问题、指导工作上来,确保达到勤练兵、强素质的预期效果。
“作为国土人,我们将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不辜负党员称号,力争为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市国土局党组书记张力田表示。
党旗高扬谱新篇,凝心聚力促发展。在鲜红党旗的引领下,我市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团结一心,积极适应机关党建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创新与实践,不断谱写出更加辉煌的乐章。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