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沿着改革创新发展之路阔步前行

时间:2014-12-03 11:02:49  来源:  作者:

回眸成绩奋力前行,继往开来再创辉煌。年终岁尾,又到了总结今年、谋划明年工作的时候。回顾我市省直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弥足珍贵,展望未来更是前程似锦、风光无限。
即将过去的2014年,是定州改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是载入定州史册的一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值得定州百万人民骄傲和自豪的一年。一年来,沐浴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场春风,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百万人民,按照省委提出的“四大攻坚战”总体部署,结合定州实际,开展了“五大专项行动”、实施了“三年倍增计划”,在发展的主战场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完成了一系列大事、要事和难事:在全国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情况下,全市经济实现逆势上扬,1─10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在“11+2”中均排第一;实施“三城同建”,完成了定州古城恢复改造征迁任务,中山博物馆、开元寺塔区片等古城恢复项目相继开工建设,同时扎实做好城市路网、立面改造等城市改造提升工作,城市容貌焕然一新,城市形象和品味大幅提升;谋划实施投资亿元以上重点项目50项,总投资1660.6亿元,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之大前所未有,重点项目投资之多、规模之大史无前例,3个园区获批省级园区;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全面打响乡村道路建设攻坚战,修乡村道路500公里;大力优化政务环境,简化审批事项,再造审批流程,推行了“一章制”、“一费制”和“一站式”服务,全力打造河北发展环境最优的地方……一年来,市委、市政府办妥了一批制约发展的难事,办成了一批影响深远的大事,办好了一批普惠群众的实事。全市人民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充分感受到定州跨越发展的强劲脉搏,人民群众的自豪感和幸福感与日俱增;全市人民备受鼓舞、信心倍增,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更加高涨,追梦圆梦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定州的发展,凝聚着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心血和汗水,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配合,更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关爱。一年多来,省委、省政府多名领导到定州视察指导工作,对定州的发展提出了很多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国家部委和省厅有关领导也多次到定州调研,积极为定州发展出谋划策。特别是省委书记周本顺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几次专门听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工作汇报,两次到定州视察指导工作,这在定州发展史上史无前例,这是定州的骄傲和自豪,充分体现了省委领导对定州发展的关心和重视。正是由于各级领导的关心和指导,经过全市上下的团结进取、拼搏实干、创新争先,才取得了这来之不易的成绩。正基于此,省委书记周本顺在我市视察时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定州发展的势头起来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劲头起来了。
有了这种势头、劲头,定州一定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周本顺书记语重心长的话语,对定州的发展寄予期望,更是对全市各级干部的激励和鞭策。这就要求全市各级干部以党性、血性和用头拱地的干劲,奋发有为地干事,干干净净地干事,确保“三年倍增计划”顺利实施,加快推进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发展形势喜人,需要我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发展任务艰巨,需要我们攻坚克难、勇往直前,从胜利走向新胜利。当前,定州跨越赶超内外机遇兼备,天时地利人和,正是建功立业的好时候。面对成绩,我们绝不能沾沾自喜,更不能高枕无忧,更要清醒地看到我们现在与11个设区市同场竞技,更要充分地看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特别是与发展较快的地区相比,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我们还有一定的距离,需要全市上下不懈努力。郑板桥《竹石》诗:“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每个定州人都要有“立根破岩”的勇气、信心和韧劲,义无反顾地朝着建设新兴区域中心城市的宏伟目标前行。
发展是第一要务,是永恒的主题。2015年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施“三年倍增计划”,承前启后的一年,是全面加快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一年。如何确保周本顺书记对我市提出的“一三一”发展战略顺利实施,确保明年经济运行质量效益速度好于上年,确保“五大专项行动”稳步扎实深入开展,确保城市建设、园区项目建设和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奋力开创定州转型发展、跨越崛起新局面,是摆在全市百万人民面前的艰巨任务。做好2015年的工作,既有许多有利条件和机遇,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最重要、最关键的就是要按照周本顺书记对我市提出的“一三一”发展战略,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为此,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分析和准确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树立全局意识、国际视野和底线思维,切实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在推动跨越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研究新思路,出台新举措,开创新局面。
事实已证明,我们无愧时代;未来在召唤,我们奋力前行!跨越发展、定州崛起,目标宏伟、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以等不起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解放思想、创业创新,奋发有为、真抓实干,为加快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