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反“四风”要真刀真枪

时间:2014-09-18 14:06:22  来源:  作者:

“四风”的危害尽人皆知,久治不愈的重要原因是一些单位和同志对此缺乏清醒的认识、坚决的态度、扎实的行动。比如,有的心存“闯关”思想;有的避重就轻,遇到复杂棘手的敏感问题绕道走;有的知行不一,虽然认识上去了、目标明确了,但在执行上走过场、行动中“挂空挡”;有的会上大谈反形式主义,会下“文山”还是那座山,“会海”还是那片海……作风建设上这种种“差不多”心态、“老好人”行为、“过得去”标准,都是破除“四风”的大敌。
我们知道,钢铁也好,石头也罢,都是坚硬和顽固的代名词,没有锲而不舍的磨砺、火星四溅的锤凿,难以打下印迹。“四风”的形成非“一日之寒”,革除作风之弊,行为之垢,也必须有这么一种壮士断腕的勇气和真刀真枪的气魄。一是要真,杜绝坐而论道练嘴巴。认真对照《党章》照镜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尤其注重在政绩观上正本清源,敢于自我清洗、刮骨疗伤,增强党内组织生活的原则性、战斗性。二是要深,避免草草收场“一阵风”。发扬“钉钉子”精神,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一项一项把群众关注的问题解决好。三是要实,防止图形式、走过场的“花架子”。实打实地反对“四风”,一件事一件事地抓整改,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地抓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说一千,道一万,关键是动真的,来实的。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要求,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切实解决好“四风”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鱼水关系,凝聚起跨越赶超、奋进崛起的正能量,自觉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