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为实现强军目标输送高素质兵员

时间:2014-07-11 15:40:30  来源:  作者:

根据国务院、中央军委征兵命令,2014夏秋季征兵工作已经开始,如何抓好我市今年征兵工作,积极向部队输送优秀兵员,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就我市征兵工作,市人武部政委刘武飞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一、今年我市征兵工作的时间是如何安排的?
答:7月3日我市召开征兵会,征兵工作全面展开;8月6日-8月31日组织联合审查、体检、政审、复查和定兵,9月1日批准入伍、9月5日起运新兵,9月30日征兵结束。
二、今年新兵征集的对象和范围是怎么规定的?
答: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学历高的青年入伍,优先批准应届毕业生入伍。征集的非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征集的农业户口青年,应具备初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2014年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及正在高校就学的学生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入伍。征集的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
三、今年新兵征集的对象的年龄是怎么规定的?
答:男青年为2014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20周岁。高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可放宽到21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放宽到22周岁,高职、高专毕业生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青年为2014年12月31日前,年满18至19周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可放宽到22周岁。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年满17周岁的高中应届毕业生入伍。
四、适龄青年如何报名应征?
答:适龄青年要求全部参加网上征集,8月5日前,登录“全国征兵网”(网址为http://www.gfbzb.gov.cn)参加兵役登记和报名,如本人不具备上网条件,也可到乡镇(办)武装部登记,并根据兵役机关通知参加初审初检和体检。
五、国家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具体讲“大学生”如何界定的?答:“大学生”是指根据国家有关规定批准设立、实施高等学历教育的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和独立学院,按照国家招生规定录取的全日制普通本科、专科(含高职)、研究生、第二学士学位的应届及往届毕业生、在校生和已被普通高校录取但未报到入学的学生。
六、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享受哪些优惠政策?
答: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