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善始善终

时间:2014-05-13 09:39:06  来源:  作者:

本报评论员
坚强的组织领导,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前提和保证。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周密安排部署,稳妥扎实推进,用好的机制、方案和作风,确保活动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领导先行一步,改进作风就有了强劲推动力;干部带头示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就有了巨大号召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常委会率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策于民,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市形成以上率下、整体推进的生动局面。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真正落实领导责任,切实加强工作指导,抓好工作落实,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
领导带头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法宝。领导干部带头躬身践行,是无声的命令,是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也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材。各级党组织主要领导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一把手”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也当战斗员,下大功夫、花大力气,精心组织好本单位活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用更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无私无畏的勇气检查自己,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问题好一筹,切实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省直管的第一年,也是全面加快新兴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之年,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需要各方面的基础作为支撑,需要各个领域的共同发展来促成。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搞好活动与推动发展的辩证关系,统筹兼顾,合力攻坚,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和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摆布好时间和精力,使活动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为中心工作服务,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督查督导是推进工作的重要举措。历次集中教育活动的经验表明,活动越往下延伸,情况越复杂,任务越艰巨,只有发挥好督查督导的作用,才能保证实效。督导组要真正沉下去、蹲得住,坚持对上负责和对下负责相统一,抓住重点环节、重点领域搞好督导,有效传导压力,及时解决问题,确保活动不漏项、不留死角。同时,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密切配合,尤其要把严格把关贯穿督导全过程,真督、真导、真查。各级党委要根据活动的进展情况,加强工作调度,及时掌握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指导意见。
领导带头,群众加油。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展开,市委有明确的要求,群众有很高的期待。各级领导干部务必警醒起来、行动起来,在解决“四风”问题上树立标杆,在密切联系群众上作出示范,在为民务实清廉上作出表率。我们深信,各级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带头,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我们就能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善始善终,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