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添绿”更要“护绿”

时间:2014-03-27 09:04:14  来源:  作者:

春来三月天,草长莺飞时。在融融的春意中,一年一度的植树时节来临,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纷纷以实际行动为中山大地增添新绿。
植树造林,森林进城,不但可以美化环境、调节气温、隔除噪音、涵养水源,还可以吸附空气中的有害物,降低PM2.5,为驱霾增添助力。干部带头,群众参与,全民义务植树的重要作用毋庸置疑。然而笔者认为,我们在积极参与植树造林的同时,“添绿”更要“护绿”。
植绿有时节,护绿要坚守。与马上就能看到效果的植绿比起来,护绿则非一朝一夕,需要365天的守望,需要持之以恒的坚守,需要城市建设的规范与制度建构的完善,需要依法严格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青山绿水和一草一木。
植绿是基础,护绿是保障。从日常着眼,从身边着手,争做绿色文明使者,真心爱护绿色生命。只有像重视植绿一样,致力护绿,呵护每一棵树,爱惜每一片林,牢牢守护大自然给予人类的丰厚馈赠,我们才能真正为城市增绿、为中山添色。
心中充满绿意,思想才有生机。让我们铭志于树,寄情于林,多植纪念树,多造希望林,多孕育绿色,共同见证中山大地披绿的过程,为减少雾霾,减轻污染,打造秀美、生态、和谐的人居环境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