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打造河北最优发展环境

时间:2014-02-10 11:18:51  来源:  作者:

───六论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本报评论员
优化发展环境,实质就是为一个地方经济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实践证明,抓环境就是抓招商,就是抓发展,就是抓生产力的解放。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提出,我们要下决心把定州打造成河北发展环境最优的地方。这既是对各级干部的要求,也是对全市人民的承诺,对于推进“三年倍增计划”、开展五大专项行动、实现“双过三”目标意义重大,也必将推动我市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步伐。
应该说,区域经济发展的第一竞争点是优化发展环境。发展环境的优劣,直接反映了一个地方思想解放的深度、市场经济的发展程度和行政执法水平,直接影响着经济建设的速度、对外开放的广度、社会发展的进度。近年来,经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我市发展环境有了新的改观。但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与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相比,与市场主体和广大群众的期望相比,我们的环境建设还有一定的差距。在大势面前,我们一定要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宽广的胸怀,深刻认识优化环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时代特征和时代精神的高度,切实增强优化环境的责任感。
当前,全国各地都在大力推进招商引资,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在同等地域条件下,就要看谁的环境最优、谁的服务最好、谁的政策优惠力度最大、谁的工作效率最高。因此,我们必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着力推进政务环境、生态环境、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建设,特别要进一步精减事项、优化流程,坚决落实一章制、一费制和一站式服务,下大力培树一批先进典型,大张旗鼓表彰奖励,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是定州环境,个个是定州形象的浓厚氛围。
发展是硬道理,环境是硬条件。让我们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打造最优发展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采取硬措施、大动作,把力量放在关键处,把工作做在薄弱处,把问题解决在多发处,尤其是政府职能部门,一定要大力加强自身建设,主动积极地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为产业转移和招商引资提供优良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信用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和生态环境,让全市形成“环境佳地,政策洼地、服务高地、安全宝地”,营造亲商、富商、安商的良好氛围,精心打造定州投资首选地的品牌形象。
发展无止境,优化环境无终点。只要我们拿出百分之百的力量,用出百分之百的诚信,造出百分之百的环境,定州一定能够在新一轮承接产业转移和招商引资工作中取得百分之百的成效。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