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

时间:2014-01-14 15:55:18  来源:  作者:

───三论贯彻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评论员
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项目建设是实现工业化、城市化,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不可或缺的现实手段。推进项目建设是赢得发展先机、加快跨越赶超的关键所在。全力开展“三个年”活动,集全市之力,加快项目建设,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对于实施“三年倍增计划”,打造河北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改革开放的先行先试区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我市紧紧围绕项目立市战略,把三大园区作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一批富民强市的大项目、好项目相继签约、落地或开工建设。这些项目,既有有中生新的产业升级项目,又有无中生有的高科技项目,还有顶天立地的战略性支撑项目。可以说,全市项目建设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发展势头。然而,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依然存在生产性大项目、立市项目、好项目偏少等问题。
项目建设是发展的永恒课题,只有抓项目,才能做大经济总量。项目的多与少、好与坏、粗放与集约,决定着我市赶超发展的水平和质量。要实现经济超常规发展,就必须强力启动项目建设这个“引擎”。今年,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落地年、全民招商年和全民创业年活动,每一个重点项目都要按照“五个一”(一个项目、一名市级领导、一个分包部门、一套工作班子、一抓到底)要求,明确责任,倒排进度,跟踪督导。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坚持以商招商、以亲招商、以情招商和小团队、多批次招商,不遗余力大上项目、上大项目,让经济发展的动力更强劲、更高效、更持久。
当前,全省各地你追我赶,加快发展的竞争态势日趋激烈。随着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推进,各地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园区开发、城市建设等方面相继推出了一系列大手笔、大举措,发展后劲强劲。今天项目上的差距,就是明天发展的差距。面对各地突飞猛进的发展态势,如果我们不能迅速有效地培育一批项目作支撑,那么,我们要在省直管的进程中有所作为,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主动,都将是一句空话。我们必须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注重项目这个抓手,把开发建设项目、培植发展后劲作为加快发展的重要举措,在项目上增后劲、求发展。
有项目,就有活力;有项目,就有后劲;有项目,就有发展。定州正处于新一轮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百尺竿头,加倍努力,抓项目、上项目、谋项目,让一个个项目竞相在中山大地扎根、开花、结果,为定州争得应有地位、人民过上小康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