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由“担当”所想到的

时间:2013-10-22 15:46:57  来源:  作者:

作者:系息冢镇党委书记

敢于担当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之一,作为乡镇基层干部尤其重要。息冢镇从化解三十年的“三跨三分离”信访老案,到处置化解突发事件,从推进多个农业龙头企业顺利落地建设,到扶持一村一品、一家一户的小微加工企业,都彰显著基层干部敢于担当的风采和勇气。
面对工作繁重,情况复杂、利益多元、政策刚性、民生改善、信访稳定、经济建设等等诸方面情况,特别是中央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敢于担当提出了更深、更高、更严的要求,我认为做好担当应从以下几方面下苦功夫:
一要敢于担当。面对复杂的问题,错综复杂的人事关系,发生冲突的风险,是退却、推诿,还是面对、担当?两种不同的态度和选择会产生不同的结
□张心果。二要善于担当。深入、全面、真实、准确、及时地了解情况,做好周到细致的安排部署。妥善处理棘手问题,干成事、不出事,不给群众添堵,不给领导添乱,需要的是能力、水平、素质。三要乐于担当。担当意味着付出辛苦、承受委屈、面临风险等等。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乐于奉献、服务百姓是干部的天职。担当是主动还是被动,是乐于还是苦于,是自觉还是被迫,心态境界不一样,感觉就不一样,过程也就不一样,结果自然也就不一样。要把担当看成是对自己磨练、提升的难得机遇,心甘情愿的主动担当。四要忠于担当。担当不是一时一事,不是心血来潮,更不是投机取巧捞取个人功名。家庭、工作、社会方方面面,各行各业都需要担当,担当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栋梁,做人的天职,更是一个有血性、有阳刚、有责任的男子汉的本色。
当然担当不是单打独斗,不是一意孤行,不是个人英雄主义,需要个人的努力,更需要群策群力的支持。
担当是山,任凭狂风暴雨依然巍然屹立;担当是海,任凭东长西短依然容纳百川;担当是草,任凭践踏摧残依然顽强成长;担当是水,任凭众说纷纭依然滋润万物。
现在,我们缺乏的是担当,需要的是担当,只有人人担当,幸福才会涌现在心中、出现在身旁。
(作者系息冢镇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