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以环境大优化为项目提供硬支撑

时间:2013-08-30 11:46:33  来源:  作者:

───五论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抓项目,必须抓发展环境。环境是生产力,环境是竞争力。投资环境不好,就吸引不了客商,大项目、好项目就进不来,来了也留不住,勉强留住了也难有长足的发展。因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力建设和优化软硬环境,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县域经济,推进定州跨越赶超、快速崛起。
要引“凤凰”来,必先栽好“梧桐树”。优化发展环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在完善“硬件”基础设施、改善人居和生产环境上多动脑筋。要着力提高城市和园区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水平,不断完善交通、水电等基础设施,不断改善居住、购物、休闲、娱乐等生活条件,以完备的设施、优美的环境增强承载力、影响力和竞争力,吸引更多的海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创业。当前,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五大专项行动”,着力做好城市建设这篇大文章,增强城市功本报评论员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形象,提高城市的吸附力和承载力,让定州成为高端要素的聚集地。
环境改善得如何,项目是否真正落地,成为衡量各级领导干部执政能力和工作作风的“试金石”。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服务意识,为自己的角色定准位,在工作中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到在思想上尊重客商、在感情上贴近客商,对该办的事坚决办“不拖”,能办的事马上办“不等”,难办的事设法办“不推”,涉及多个部门的事协调办“不踢”,竭力为客商提供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服务,以良好的治安、廉洁的政风、有序的市场、淳厚的民风留住客商,发展壮大投资项目。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探索项目审批“一章制”和行政事业性收费“一费制”;要切实解决我市发展环境特别是政务环境中的突出问题,对影响和破坏定州发展环境的人和事严厉打击,在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优化发展环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还要在当好企业“参谋”、惠商安商上多想办法。除了该给的优惠政策给足、该保障的要素供给保障到位、该提供的服务确保优质高效以外,各级各有关部门还要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节能降耗降成本、增收节支减负担,全力帮助其解决招工难、资金缺等问题,尽最大努力为其排忧解难,以真诚务实之举惠及客商、感动客商。
良好的发展环境是赢得竞争、赢得发展最为重要的砝码。全市上下要树立“人人是发展环境,个个是定州形象”的发展理念,以党风带政风,以政风带民风,创优发展环境,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在跨越赶超中抢占先机,在超常规的工作力度下取得好业绩,在抓项目、促发展的实践中有大作为,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