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把科学发展贯穿到打造新兴增长极全过程

时间:2013-06-27 10:10:47  来源:  作者: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系列评论之七
开展大讨论活动,解放思想是先导,改革开放是动力,创新驱动是路径,科学发展是目标。结合定州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确保大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最重要的就是要把科学发展贯穿到打造全省县域经济的示范县和新兴增长极全过程。
我市这些年发展取得的成就,就是始终坚持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结果。跳出定州看定州,我们发展并不快,体量并不大,与先进地区比我们还有很大差距,发展的任务还很重。特别是省委、省政府对定州寄予厚望,让定州在全省发展格局中争当新的增长极。能否圆满完成这一任务,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关键看我们能不能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完善的制
度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真正把科学发展贯穿到打造新兴增长极全过程。
思想上先人一步,发展上才能高人一筹。我们要在解放思想中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秉承“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以非凡的胆略与见识,敢走先前没有走过的路,敢做别人没有做过的事,积极探索有利于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思路和办法;要敢于冲破旧有思维模式和传统观念的束缚,敢想敢做,敢闯敢试,绝不能缩手缩脚、固步自封;要敢于破除小富即安、小进即满的思想意识,善于学习先进、对标先进、赶超先进,争创一流业绩,走在时代发展前列;要强化开放意识,以更加宽广的视野,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谋求发展,实现跨越发展。
科学发展,就是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是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总量偏小、发展不快仍然是现阶段定州的最大实际,解决好我们面临的各种困难,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打造新兴增长极,关键在于加快发展,统筹推进城乡发展。要大力实施“三年倍增计划”,力争把定州列入“一主两辅”京石轴线上重要节点城市和新兴工业城市,真正让定州的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要大力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把定州制造和物流基地作为两大突破口,加快唐河园区、沙河园区规划建设,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坚持“有中生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坚持“无中生有”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让定州的工业逐步向高端演进。要建设新城,恢复古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文化旅游核心区建设,提高城市的承载力和吸附力。要以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为契机,稳步推进乡村道路、低压电网改造、乡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三个三年攻坚战。要以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统领“三农”工作,坚持用工业的理念谋划、推进农业发展,把品牌做得更响,市场做得更大,促进农业向工业裂变。要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扎实做好教育、就业、社保、医疗、住房等各项工作,切实把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惠民措施落到实处,下大力提高城乡居民收入,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改革“红利”。
    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改革开放永不停歇,创新驱动奋力前行,科学发展任重道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一定要把大讨论活动作为应对挑战、解决问题、加快发展的重大契机,更加自觉地走科学发展之路,把科学发展贯彻到打造新兴增长极全过程,进一步汇聚起推动定州跨越赶超、快速崛起的强大力量,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