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用开展大讨论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时间:2013-05-17 16:15:20  来源:  作者:

───“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系列评论之一

本报评论员
在全市开展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首要政治任务,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赶超、快速崛起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上来,扎实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大力克服制约我市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积极探索加快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举措,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实现“三年倍增计划”的实践中来,加快打造全省县域经济的示范县和新兴增长极。
开展“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对定州而言意义尤其重要。我们自己和自己比每年都有很大进步,但跳出定州看定州,我们发展并不快,体量并不大,发展任务依然很重,面临的竞争异常激烈。但随着环渤海经济圈加速崛起,京津冀一体化快速形成,特别是首都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石家庄已确定纳入首都经济圈,定州是首都经济圈京石轴线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加之国家加大推进城镇化力度,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机遇已经到来。我们必须以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通过大讨论活动,既要深刻认识目前面临的重大发展机遇,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更要感受到承担的压力和面对的挑战,真正搞清楚短板在哪里、机遇怎么抓、发展怎么搞、工作怎么干,把追赶标杆树起来,把发展理想树起来,变压力为动力,变差距为潜力,坚定实现“三年倍增计划”的信心,坚定跨越赶超、快速崛起的决心。
解放思想是先导,改革开放是动力,创新驱动是路径,科学发展是目标。贯彻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开展大讨论活动不仅是首要政治任务,更是政治责任,最重要的是引领我们工作实践的战鼓。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坚持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阀门,突出领导带头这个总要求,坚持联系实际这个关键点,体现跨越发展这个总目标,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扎实深入开展大讨论活动。通过大讨论活动,牢固树立“四种思维”,对标百强县找发展差距,对标设区市找工作差距,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真正使思想解放一大步,体制改进一大步,开放提升一大步,发展跨越一大步,为实现“三年倍增计划”破除思想藩篱,以大开放、大手笔、大气魄,加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全省发展新的增长极,为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开展大讨论活动,不是轰轰烈烈走过场,而是要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把大讨论活动延伸到农村、企业,面对面征求企业家和农民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真正找出差距和症结,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围绕抢抓机遇,跨越赶超、快速崛起展开大讨论;要围绕强化市场思维和市场机制,促进科学发展展开大讨论;要围绕强化开放思维和开放方法,促进跨越发展展开大讨论;要围绕强化科技思维和科技手段,促进转型发展展开大讨论;要围绕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促进和谐发展展开大讨论。要本着突出特色、务求实效的原则,开展我为“三年倍增计划”献良策活动,开展“双对标”赶超行动,开展蹲点调研活动,开展业务素质提升活动。
往日不可追,来日犹可为。定州经过长期发展,已到了跨越赶超、快速崛起的关键时刻。我们要以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全市人民加快发展的强烈愿望转化为奋进崛起的正能量,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齐心协力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