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凝神收心干实事

时间:2013-02-26 10:02:17  来源:  作者:

张春红
过完春节过元宵,鞭炮声未尽,年味儿尚存。这个春节,人们或举家团聚,或走亲访友,或结伴出游,或观影读书,过得欢乐祥和,丰富多彩。
佳节好,长假长,但放松的心情往往倒不好“时差”,难以进入工作状态。不少人节后依然将精力用在走访串门、互拜“晚年”之类的人情往来上,该安排的事情被耽搁、该处理的问题往后拖。
一年之计在于春,这不仅是节令的规律,更是对人们在新的一年辛勤劳动的催促。一些人上班后不是急于工作,而是兴致勃勃地到处传播节日里的所见所闻,从世界大事聊到柴米油盐,从电视、电影聊到街头趣闻。乐此不疲赶饭局、砌“长城”。一些人七天长假走亲访友、交流感情、“麻坛”大战犹未尽兴,上班点个卯就溜之大吉,或赶饭局、或会麻友。有的人一上班就和电话、电脑较上了劲,谈天说地没完没了。也许以上现象就发生在你身边,更可怕的是有些人对“假日综合症”已见怪不怪了。
有这样一句古话,要发财,忙起来。希望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抖擞精神,集中精力,收心上班,专心干事,把万家团圆的欢喜,化作谋划事业的动力;把追求美好生活的憧憬,变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开学伊始倡节俭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