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全力打好城市建设管理攻坚战

时间:2012-08-13 18:18:32  来源:  作者:

开展城市建设管理攻坚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要求,全面推进城市建设和管理向更高层次迈进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开展攻坚行动的重要意义,全面打好清理市区违法违规建设和城乡环境容貌整治两个攻坚战役。
城市是一个地方对外展示形象的窗口,也是一个地方综合实力的反映。省和保定市都已提出,定州要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并向大城市迈进。实现这一战略目标,不仅要有实力,也要有魅力。一个有魅力的本报评论员城市,应该是社会文明、特色鲜明、文化深厚的城市,是规划合理、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的城市。近年来,我市聚力抓城市建设,城市建管工作取得很大进步,但与区域中心城市要求相比,在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城市信息化管理水平、城乡管理服务体制机制等方面,还有许多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这些难题的破解,亟待我们将城市管理服务的精细化水平推向新的高度。我们必须以开展“两个攻坚行动”为突破口,打造特色亮点,打造精品街区,塑造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品位。
打好城市建设管理攻坚战,就要强化思想认识。城市环境既是发展环境的重要组成,也是生态环境的直观体现。好的城市环境,对内可以增强自豪感和凝聚力,对外可以增强感染力和影响力,是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城市作为一个地方的品牌,是最重要的投资环境。从一定意义上讲,城市建设就是经济建设,城市建设与经济发展互为条件,相互促进。目前,我市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发展阶段,我们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大力开展城市建设管理攻坚行动,使全市发展面貌有一个根本改观。打好城市建设管理攻坚战,就要敢于攻坚碰硬。“两个攻坚行动”重点任务、责任目标和完成时限已经明确,各级各部门要对照《方案》要求,细化任务,硬化措施,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确保每一项工作完成有时限、质量有保证。我们要按照今年城建工作的总体思路,着力改善发展环境,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实施城市突破战略,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建重点项目建设,强力整治违法违规建设和城市环境容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努力为全市人民创建容貌整洁、秩序井然、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在全力打好两个攻坚战过程中,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全面整治城乡违占违建,大力整治垃圾乱扔乱倒,坚决整治摊点乱摆乱设,从严整治车辆乱停乱行,突出整治广告乱贴乱挂,加快整治市容不靓不美,打好突击整治、建章立制、巩固提高“三大战役”。要推行长效管理,确保城市建设管理健康、有序发展。
打好城市建设管理攻坚战,就要强化责任落实。这次城市建设管理攻坚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规模大,是一项社会性很强的系统工程,必须举全市之力推进。各级各部门要把“两项攻坚行动”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列入重要的工作议程,主要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管、亲自调度,及时协调和解决好各种问题与矛盾。每个人都要紧张起来,紧锣密鼓进入工作状态,按照目标要求,责任落到人头,使人人有事干,事事有人干,层层有人抓,层层抓落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的责任体系。环境整治为市民,环境整治靠市民。广大市民务必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践行文明规范,为优化城市环境添砖加瓦,为提升城市文明贡献力量。
开展城市建设管理攻坚行动是一场顺应民意的硬仗,是一场考验执政能力的硬仗,是一场检验干部作风实不实、硬不硬的硬仗。我们必须以坚定的信心启动攻坚,以坚决的态度推进攻坚,以坚强的措施保障攻坚,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全面打好城市建设管理攻坚战,以“两个环境”的有效改善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共识才能共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