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2-04-24 17:15:49  来源:  作者:

最近,国家、省和保定市召开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此次专项行动,从4月中旬开始,到9月底结束。我们要深刻认识这一行动的重大意义,突出“安全发展”这条主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着力强化各级干部和全社会的安全责任意识,提高全民安全素质,积极营造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各负其责,分兵把口,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安全防范措施不断落实,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深入分析不难看出,我市安全生产基础依然脆弱,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
实现安全生产,源头在思想认识和工作作风,关键在各级领导,重点是解决好人和管理的问题。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加强领导,转变作风,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安全生产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指标,建立强有力的约束激励机制。要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为契机,有针对性地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工作,以点带面,促使一批重大隐患得到整改,促使安全生产责任制不断落实,促使安全防范措施得到进一步加强,不断巩固和发展我市安全生产的良好形势。
当前,我市正处于大发展、快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更新观念,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坚决防止重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提供有力的保障,营造良好的氛围,为实现定州跨越发展、加快区域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