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惊喜“酒驾”成热门话

时间:2011-05-23 16:58:58  来源:  作者:

今年“五一”节过后,记者参加了几次宴会,熟人之间谈论最多的恐怕就是“酒驾”了。一位有钱的老板说:“买车就是为了参加活动方便,酒后驾驶罚钱咱不怕,一旦进了看守所,那可受不了。想喝酒就不能开车,开车就不能喝酒。你看,今天想喝点酒,所以就打的来了!”
                    
人与人之间,难免要叙旧。过去,特别是几个同学朋友之间闲玩,不喝个天昏地暗东倒西歪,这场酒算没有喝好,不喝晕几个就不尽兴。现在,只要说“我开车来的”,就很少有人再“劝酒”了,谁也不敢拿自由当儿戏。“交警查酒驾,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大家如是说。一跑业务的朋友人说:“喝酒的人不少,但有酒瘾的人并不多,不在无奈之时谁想喝酒?谁愿意喝多酒?喝酒都是没有办法的事情,酒后驾驶处重罚是一件好事情,国家为不愿意喝酒者发了一个挡箭牌。”
                    
“酒驾”之所以能成为热门话,与我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不无关系。原来,有谁能想到能买私家车?现在,私家车多了,开车人的多了,“酒驾”处罚牵涉到的人多了,“酒驾”成为热门话也就不足为奇了。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学会沉默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