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感悟伟大历程 凝聚奋进力量

时间:2011-06-29 06:51:16  来源:  作者: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

当前,全市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不断升温,昨天,我市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在回顾党的历史、感悟伟大历程中弘扬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9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五千年文明古国的大地上,开创了前无古人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彻底改变了中国的面貌。庆祝建党90周年,就要牢记历史昭示,增强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中国共产党的90年,是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而不懈奋斗的90年。90年来,我们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统治,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丰功伟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历史实践无可辩驳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富有革命创新精神、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党,是始终经得起任何考验、能够战胜任何困难的党。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为此感到光荣和自豪。
定州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1923年马克思主义就开始在定州传播,1930年建立第一个党支部,1932年建立定县县委。在党的阳光下,定州这片土地不断焕发生机,定州人民不畏艰难、不怕困难、团结一心,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中山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特别是近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瞄准建设中等城市目标,突出跨越发展主题,掀起了建设定州、发展定州的热潮,经济建设成就辉煌,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事业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百万人民对党满怀感恩之心,这种感恩,必将激励着我们在推进跨越发展、强市富民、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庆祝建党90周年,就要凝聚奋进力量,更加鲜明地突出跨越发展主题,万众一心、团结拼搏,聚精会神、埋头苦干,千方百计推进经济大发展、快发展。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为“十二五”奠定基础、备足后劲意义重大。各级党组织要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契机,按照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和《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安排部署,真正把思路变成行动,把目标变成现实,千方百计巩固跨越发展的好势头、好局面、好氛围。要聚力推进支柱产业裂变扩张,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开发建设,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迅速掀起新一轮城市建设的新高潮。抓紧启动重点项目,加快完善交通体系,积极推进“城中城”建设。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全面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步伐。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党员作用。
庆祝建党90周年,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各项事业兴旺发达、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谱写新的篇章。在庆祝党的生日之际,作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我们,作为普通群众的我们,作为在党的阳光下健康成长的我们,应该为党的事业做些什么?答案是:扎扎实实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本职工作,是送给党的最好的礼物。无论工作在哪条战线,无论工作在哪个岗位,都应该时刻把党放在心中,牢记党的教诲,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我们为自己的本职工作多贡献一分力量,就能够为党的事业发展多添一分活力,就能为党的发展壮大多加一块基石。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应该是我们在庆祝建党90周年之际,向党作出的庄重承诺。我们要大力弘扬定州精神,以事争一流的干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过硬的作风、赶超的意志推进跨越发展。
90年栉风沐雨,90年彪炳史册。让我们从党90年艰辛而辉煌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坚定信念,励精图治、开拓奋

|<<<<<12>>>>>|
进,不断开创定州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 <<<12>>>>>|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