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特殊党费献真情

时间:2008-05-27 09:46:37  来源:  作者:

特殊党费献真情本报评论员       党心连着民心,党群鱼水情深。一个党员应有的责任,是以广阔无私的大爱,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善举,汇聚成爱的海洋,哪怕是天大的困难,党群同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都会变得微不足道。中组部下发《关于做好部分党员交纳“特殊党费”用于支援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后,我市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发出的《关于全市共产党员缴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的倡议书》,踊跃交纳“特殊党费”,以特殊的方式,表达着普通共产党员对四川灾区群众的拳拳爱心。
 时穷节乃见,危难见真情。汶川特大地震,极大地激发了全国人民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伟大精神:子弟兵以最快的速度冲向灾区,尽可能多地抢救鲜活的生命;数不清的抢险队、救援队队员和志愿者全力以赴帮扶危难中的受灾群众;全国各地千千万万的普通群众积极踊跃捐款捐物、踊跃献血……特大灾难,也最直接、最现实地考验了广大党员干部:在受灾地区,共产党员们在危如累卵的建筑物下搜救幸存者,争分夺秒帮助灾区群众转移;在抢修毁损的公路处、在重灾社区,在每一个最危险、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有党旗在高高飘扬……奋战在受灾一线的共产党员们,用他们的党性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履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言,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作为远离抢险救灾一线的广大共产党员,虽不能亲赴受灾地区,与那里的广大党员、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共同抗击地震灾害,但我们的心一直都与灾区群众连在一起,他们与天灾抗争、与艰难同行的时候,我们的颗颗爱心也始终能穿越时空的界限,把温暖传递给他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可以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交纳一份“特殊党费”,向灾区人民表达一份真情,一片爱心。
   交纳“特殊党费”,体现的是共产党员一种特殊的爱民情感。曾经有多少共产党员,他们自愿把日常生活中节余的一部分钱献给党;有多少共产党员在生命垂危时,想到的是最后交纳一次党费,一文不留把自己所有的物品捐献出去……他们用自己的行动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高度的组织观念和对党的忠诚。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在灾区人民最困难的关头,一笔笔“特殊党费”,展现出共产党员奉献对党、对灾区人民的一份份真情,衬托出共产党员的胸怀,树立了共产党员光辉的形象。
  交纳“特殊党费”,接受的是共产党员一次特殊的政治教育。在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特殊时期,交纳一份“特殊党费”,这是共产党员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参加抗震救灾的一种方式,是共产党人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上的一种体现,是共产党员不论得失、默默奉献的一种诠释,也是提高党员素质的一次具体行动体现,更是对每一位党员党性观念、组织观念和党性修养的一种检验。
  交纳“特殊党费”,表达的是共产党员一份特殊的牵挂和敬意。一滴水可以折射出爱的光辉,千万滴水就能汇成爱的海洋。在这抗震救灾的关键时刻,交纳一份“特殊党费”,体现了他们时刻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更是表达了一个共产党员对无私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共产党员、广大干部群众的崇高敬意。无情的灾难,让许许多多同胞失去了家园和亲人。但是,天灾无情人有情,来自全国各地的救援人员和医护人员冒着一次又一次的余震危险,全身心地投入到抗震救灾之中的壮举,让我们深切地感受了中华民族的勇气所在、力量所在、希望所在,激励着我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勇拼搏,为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多作贡献!
  有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共产党人,心胸必定海纳百川,心中时刻惦念着百姓疾苦。交纳“特殊党费”,是一次党性的现实

|<<<<<12>>>>>|
检验,让我们更加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更坚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信念,更加自觉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广大共产党员无私奉献,全市百万人民万众一心,全力支持灾区抗震救灾取得伟大胜利,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加倍工作,开创出建设中等城市的新篇章!
|<< <<<12>>>>>|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