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日报言论>>

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时间:2009-07-21 18:09:07  来源:  作者:

——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搞好整改落实,是学习实践活动体现实践特色的集中体现,是确保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所在,也是活动赢得群众满意的必然要求。在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面前,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搞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出成果、见实效,使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以看得见、摸得着、促进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必须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整改落实方案是解决问题、完善制度的“路线图”,制定得好不好,直接决定着整改落实的方向、力度和效果。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立足于更好地履行部门职责、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研究制定一个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位、切实可行的整改落实方案。
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必须把群众满意作为标准。要呼应民声,把前段时间征求意见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整改落实的重点,切实抓紧抓好。要为民办事,下大力气解决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下群众生产生活方面出现的新问题,让群众深切感受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要凝聚民力,坚持问计于民、求智于民,最大限度地把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真正把学习实践活动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
    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必须积极完善体制机制。体制机制是科学发展的根本保障。要坚持改革创新,本着“要精、要管用”的原则,从实际需要和群众意愿出发,建立健全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推动科学发展的政策法规和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规章制度,解决制度缺失和制度障碍等问题,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正确导向。要按照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在深入了解制度运行情况、做好效能评估的基础上,对现有的政策措施、意见办法、规章制度进行系统清理,该废止的及时废止,需要完善的及时修订完善,需要新建的抓紧选准、尽快出台,力争在活动期间取得一批制度成果。要坚持阳光操作,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充分研究论证,尽可能兼顾各方面利益,增强制度建设的科学性、针对性和长远性,确保各项制度行得通、管得住、用得好、可持续。
    一打纲领不如一步实际行动。整改落实是学习实践活动的最后阶段,也是最关键的阶段,必须动真格、实打实、硬碰硬。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带头攻坚克难,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寻求解决难题、完善制度的有效办法。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建立有效的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制度,督促责任部门和责任单位集中时间、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取得更多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