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市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护人员王建宾 此生无悔“逆行路”

时间:2020-04-17 10:09:53  来源:  作者:


王建宾在家休整期间学习专业知识。记者张春红
    4月3日,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主任王建宾结束了14天的修整回到家中。“我想对父母和妻子说声谢谢、想给女儿一个拥抱!”谈起此刻的心情,王建宾这样说。
    “疫情来了,谁都可以躲,唯独医生不行,因为这是医生份内的事儿!”作为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建宾出发前的话语掷地有声。
    2月21日晚上到达武汉后,经过岗前培训,王建宾被分配到武汉红十字会医院的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负责的重症病区,他和四川华西医院的医疗专家们一起,每天细致入微地对插管患者进行纤支镜吸痰,一丝不苟地对高危患者开展心肺肾功能监测。
    3月15日,王建宾被安排到“雷神山”医院继续工作,有一名患者不会说普通话,也听不懂王建宾说的话,再加上他全副武装,看不到表情,更看不到口型,患者着急,他更急。王建宾急忙找来纸、笔,让患者写下自己哪里不舒服,有什么需要,和他开始了“纸上问诊”。由于患者身边无家人照料,难免心生焦虑,甚至产生恐惧心理。面对这种情况,王建宾与组员共同为患者加油打气,全力做好患者的治疗、护理、生活等各种工作。
    从查房、看病历、记录病程,到核对有没有需要复查的化验、检查、下达医嘱,有着多年重症医学丰富临床经验的王建宾知道,对这些患者不仅要医病还得医心,给患者送去贴心的关爱。有的患者出现恐惧焦虑烦躁情绪,王建宾每次查房都耐心详细地对患者解释病情,跟他们拉家常,努力缓解他们的情绪。看到患者病情好转,王建宾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骄傲和自豪:“看到病人的眼睛,所有疲惫都忘了,只想着尽快把他们治好,早日出院。”
    “在武汉的这段时间,我们很少主动跟建宾联系,怕耽误他工作,只是在他有空的时候,才会给我们打电话报个平安。”王建宾的妻子谷晓丹说,孩子和老人每天最开心的就是接到他的电话,哪怕是短短的几句,知道他平安就好。
    3月20日,王建宾从武汉返回定州休整期间,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把一线战疫的经历和感受整理出来:“见证过生死,和家人在一起才是最大的幸福。”
    结束休整的当天,王建宾的母亲看到儿子时,眼泪再也止不住了:“这孩子去武汉支援,也没有和我们家里人说,还是儿媳妇告诉我们的,我们为他骄傲!”王建宾的母亲王小瑞激动地说。
    4月8日是王建宾休整后回家的第6天,回想起驰援武汉的30个日日夜夜,王建宾心情难以平静:“都说我们是英雄,其实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援助武汉的经历让我终生难忘。”王建宾说,疫情结束,他一定会带着家人再去武汉,那时的武汉一定是一片万物复苏的美丽景象。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