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长安办胡宫城社区志愿者胡爱国 为社区防控出一份力

时间:2020-03-25 10:38:50  来源:  作者:

    今年48岁的胡爱国,是长安办胡宫城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自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胡爱国就一直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1月25日晚,胡宫城社区党支部书记程兵河在社区的党员微信群里发出了疫情防控动员通知,希望社区党员可以积极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第二天早上,出门扔垃圾的胡爱国遇到党员宋江,得知这一消息。“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我希望成为一名志愿者,为社区的疫情防控出力。”胡爱国立即给程兵河打去了电话。考虑他既不是党员,又不是社区干部,程兵河没有马上同意。
    可是当天下午,胡爱国又找到了程兵河,当面说出了自己的请求。“这么大的事,不能都让党员干部担着,普通居民也有义务去尽点力。”看着执着的胡爱国,程兵河终于点头答应。
    随即,胡爱国就到社区进出口的检测点执勤。
    胡爱国在检测点负责出入人员及车辆的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工作枯燥琐碎,但胡爱国却说:“为了乡亲们的健康,我愿意出自己的这份力。”
    社区组织志愿者轮流值班,每6小时一班。碰到别的志愿者有事时,只要跟胡爱国说一声,他就会毫无怨言地顶上去。3月5日,值夜班的胡爱国得知志愿者王志英要外出务工,人手减少。胡爱国主动跟村干部沟通后,继续执勤。从凌晨1点到下午1点,胡爱国一连值守了12个小时。
    年前,社区居民盖房子剩下的混凝土堆放在村内一条十字路的街道口,没有及时清理,导致居民出行十分不便。疫情防控开始后,社区党支部带领志愿者对社区的环境进行了全面清扫。
    “由于时间长了,混凝土变得十分坚硬,铲车都铲不动。”程兵河回忆说。看到这种情况,胡爱国拿出自家的电镐,一点一点的清理起来。先将坚硬的混凝土破碎,然后装到小推车上,一趟趟的推到垃圾场,用了3个小时的时间,胡爱国才全部清理完成。
    “爱国是个热心肠,以前就经常帮助居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包村干部张会欣说。
    去年春天,社区灌溉用的机井坏了。正值春季灌溉的关键期,居民很着急,胡爱国二话不说,从自己家拿来一些新管子将坏掉的机井管换下来。
    春节前,社区的路灯坏了,给周围居民夜间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胡爱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我以前是个电工,攀登脚蹬这些工具我都有,我想试着修一修。”他主动找到程兵河,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说干就干,胡爱国对社区2条主大街21盏路灯一盏盏逐一进行了故障排查与登记,并修好了其中出现故障的5盏路灯。
    胡爱国坚守防控一线,他的家人也在他的影响下积极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妻子王灵芬不仅特别支持胡爱国的工作,还时常捏饺子、蒸米饭给社区的执勤人员送去。
    胡爱国的儿子胡少谦,今年24岁,是一名在读研究生。自疫情防控以来,胡少谦协助社区干部承担起信息员的工作,负责数据统计、资讯报送、信息宣传等。
    守好一条路,站好一天岗,冲在最前线,护好一家园。“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我觉得很值得。”胡爱国。
    记者庞佳艺、张玉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