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老字号”药企进军特色中药产业

时间:2015-05-13 10:18:51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林凤斌通讯员高景绵)日前,笔者在定州经济开发区内的特色中药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车间及办公楼主体工程已经竣工,正在进行内部净化工程及装修,一期工程即将完工。据介绍,该项目投产后,作为我省唯一“中华老字号”制药企业,河北万通金牛药业有限公司将由此迈上新的台阶,企业品牌价值实现大幅提升。
明末清初,定州人张齐初总结多年行医经验,制作出状似瓜子的“八宝眼药”,且以金牛为标志,施惠于民。金牛眼药从此诞生,距今已有400余年历史。1956年,企业公私合营成立定县中药厂,1986年更名为定州市中药厂,2000年企业体制改革更名为河北金牛制药有限公司,2012年与吉林万通药业集团合作,更名为河北万通金牛药业有限公司。该企业是我省唯一“中华老字号”制药企业,金牛眼药制作技艺还被列入第四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填补了我省传统医药类没有国家级名录项目的空白。
长久以来,万通金牛药业公司一直位于定州市城区,发展空间及转型发展受到很大限制。结合定州市实施的企业“退城进园”战略,公司围绕改造提升传统中医药产业,弘扬“中华老字号”品牌,将企业做大做强,谋划了定州特色中药产业园项目。2013年6月,该项目作为省重点项目在定州经济开发区正式动工。
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分两期建成。一期建筑面积5.15万平方米,计划投资5.53亿元,主要建设生产车间、办公楼、库房、医药研究院及非遗展览馆;二期建筑面积12.4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注射剂、中药饮片加工、医疗器械、保健食品等生产车间及库房,医药物流园的分流车间、包装车间等。
据介绍,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大幅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降低能耗,预计年产值达20亿元,年创利税3亿元,安置2000人就业。同时,可带动当地群众发展特色中药材种植产业,形成集种植、饮片加工、制药、物流、药品销售等为一体的中医药产业基地,使中医药产业成为定州市的支柱产业。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