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窗外的烟花

时间:2015-03-06 10:28:45  来源:  作者:

窗外的烟花绚烂了半个夜空,我静静地站在窗里,感觉今夜是多么的美丽,那么多人在元宵夜放烟花,既让自己的梦圆,也圆了别人的梦。
在生命和生活之间,我常常困惑不堪,感觉生命的渺小,生活又那么忽忙,很多事情和思想都来不及细细品味,就从我指间滑落,最终消失在无处追终的角落,淡忘在寂寞的夜里。
刚才吃饭的时候,我又看了春节晚会上的那个“不差钱”的小品,我又忘乎所以的哈哈大笑。开怀大笑之后,我感谢它带给我的快乐是那么直接,那么坦荡,我也庆幸我还能如此笑的开心。
如果我能够学会了去真正地爱我的生命,我必定不要天天忧虑过度,我必定也要学会去真正地爱人和爱这个世界。
正如小品那个小沈阳说的那样“其实生命是很短暂的,也许就是一天一夜的事情,眼睛一睁就是一天过去了,眼睛一闭不睁就是一辈子的事情。”人生也许就该这样当着是一天一夜来生活,才不会追悔所拥有的和所失去的。
有时我会莫名的忧伤,极致的脆弱,感觉生活一片空白,似乎生活失去活下去的意义。我知道这样的心态不好,我也知道只是一时的脆弱,但是我就是会有这样的情绪出现在我的生活里,反反复复,有始无终,至使我身心好疲惫。有时我需要佛的点化,需要精神的支柱,才能超然洒脱。
生活是无常的,晴天也会下雨,雨中也会有太阳。人不可能天天都乐开怀,也不可能天天忧心种种,让我学会着生活,让我学会着不后悔的生活,也让我学着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也让我学着不要重复自己的错误。
我喜欢简单的生活,喜欢单纯的活法,喜欢快乐着做事,喜欢开心为人。然而生活总会有挫折、烦恼、忧愁紧随我,让我措手无策,防不甚防。现实是历练一个人品性和心态的大舞台,必须历经大风大浪才能乐登彼岸,成仙成佛。所以我必须欣然接受生活,面对生活,学会顺其自然,一切随缘。
在今夜不断有烟花绚烂的夜空,我静静观看了美丽的烟火,深深地领略了生命的过程,我忽然豁达开朗了许多,很多东西我们不必去强求,但是必须努力去完成,我知道也许我所有的努力并不能如我所愿,也明白不是我努力了就能控制事情的发展,我知道生命是不断求索的过程,生活就要尽量活的无怨无悔。
生命是可贵的,让我从容地品尝这生命的滋味,生活是幸福的,让我坚强地努力着生活。让我生活在这一刻,让我去好好地享用我的今天。
相信自己,用真心去面对我爱的人,让我领略生命的卑微与尊贵,让我知道生活的艰辛与快乐,让我明白生命的全部意义,潇洒走在人群中,自信地微笑着。
让我学着生活,一切可知的,未知的,在发生的,还未发生的未来。
我真想大喊一声:我要好好生活着。
―――博才网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情动元宵节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