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斑马线前考验司机“车德”

时间:2014-08-15 16:54:51  来源:  作者:

作者:孙惠英
每个人大都有这样的经历和感受:通过交通路口时,虽然路面有斑马线,交警也在岗,但在红绿灯转换的瞬间,仍有个别车辆在行人未完全通过人行横道的斑马线时,径直加速开过路口,往往逼得行人夹在中间不知所措,要么退让,要么赶紧穿行,要么被逼停,很是危险!
笔者从交警部门了解道,我市自去年拓宽改建城市主干道以来,已对改造完毕的各主要交通路口重新施划了交通标线,特别是对各路口的斑马线进行了合理设置,目的就是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在通过斑马线时,牢记行人拥有优先路权,让行人先通过。为了行人的安全,施划交通标线时还增加了醒目的停车线,就是要进一步提醒司机,通过路口时,一慢、二看、三通过,为行人着想,让行人先通过。
正如本文首段所示,我们的机动车驾驶员还远没做到“为行人着想,让行人先通过”。斑马线前,考验的是司机的“车德”。受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所限,以前我市车辆较少,路况标线也不完善,很多人习惯了不按交通规则穿行马路和交通路口,如今,许多市民出门开起了汽车,驶驾技术是过关了,但驾驶道德也就是“车德”还需要进一步培养。路口斑马线、停车线的施划,就是提醒广大机动车司机时刻牢记:通过斑马线时,减速慢行,礼让行人,做一名文明驾驶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