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微尘角色美妙人生

时间:2012-08-15 17:55:36  来源:  作者:

李晓玉 有一首歌最为动听,那就是师德;有一道风景最为隽永,那就是师魂。我是一名微尘教师,却拥有美妙人生。
人生美妙,妙不可言的是真挚纯洁的师生情。它就像一杯清香典雅的陈年美酒,像一首朴实无华的经典老歌。
记得07年,班上来了一个体育特长生,假小子般的性格和装扮总引人注目。由于训练时间长,她的作业经常不能按时交。我把她叫到办公室,告诉她,你训练苦,做作业时间少,作业可以晚交一两天,但不能不交。
很平常的一番话,对她却是强大的动力。她听课更专注,做作业更认真;课余她主动亲近我,我们促膝交谈;她训练更刻苦,进步飞快;她的母亲还亲自来学校道谢。当时我非常惊异和感动:没想到很平常的话竟能产生巨大的教育力量,而这却饱含着我多年对学生的尊重和关爱。
由于成绩突出,09年她被北京一知名教练拔走,开始了更广阔的人生。临走前,她来看我,泪流满面地对我说:“老师,您从没歧视过任何学生,您是我见过的最好的老师,我永远忘不了您。”身在天涯,心在咫尺,我们经常利用qq和手机,问候对方、互报“战绩”……
去年她入选国家队成为一名候补队员,当她把这个消息告诉我时,我比自己的孩子考了好成绩还高兴,眼泪竟夺眶而出。她说:“老师,没有你那时的尊重和关心,就没有我的今天。能成为好朋友我真的很高兴。”
没有矫情的语言,却是对师德最好的诠释;虽是朴实的话语,却是师生情最真的体现。
“目中有人,心中有爱”,爱让我的美妙人生在学生们那里延续。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身边的风景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