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雪浪斋>>

时间:2005-10-20 18:10:55  来源:  作者:

    经过光阴长河的跋涉。山成熟了、地成熟了、经过了冬的孕育,春和夏冶炼了一个成熟的秋。稼禾覆盖着大地,果实累累的山林,一片绿、一片红、一片金黄,这就是火红的、金色的、一个如诗如画的秋。
    秋天极美,秋天应是四季中最美和最灿烂的季节,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驱车穿过无垠的华北平原,盘上巍峨的燕山山脉,蓝天、白云、绿野,一切是那么的惬意那么的美丽。你看那远山如黛,近山红、黄、绿,色彩是那么的浓重鲜明。那地的色彩也是那么的透彻,而且是无边无际的,一直连到地平线渐与蓝天融合,几乎使你的身心都融入到大自然中去了。
    你一定欣赏过“梵高”的画吧?这季节就好像梵高用画笔把山河大地,涂抹上浓烈的、厚厚的油彩。一下子使我看到了一种通透的、灿烂的、蓬勃的生命本质,而且是那么的热烈和富有活力。秋季就是这么美,这么的醉人的五彩斑斓。     
    春是稚嫩的童年,夏是蓬勃的青壮年,秋,则是为劳苦的工作和家庭琐事操劳一生,鬓微霜,力已伤,又何妨的年代,该是果实累累的季节,该是收获的年龄。可是从古至今在文人墨客的眼里都是“强要说愁,爱上层楼,道是天凉好个秋”的情绪。是的,短暂的人生中又度过了一年,在老人的眼里是岁月已逝,来日无多。难免有些悲观,有些讨厌这灿烂的季节。但美丽终归是美丽的,对于人来说也如是。你经历了人生的风雨,坎坷的历练,就意味着成熟,意味着你对人生的领悟,世情的谙悉。实际上,时至人生秋季的你已积累了丰富的阅历和经验,完全可以再展鲲翅,做几次翱翔,继续展示你的力量。这,也正如诗人刘征所写“不信人生真易老,天际苍苍,一隼高飞背夕阳。”                            作者: 晓 燕

责任编辑:
下一篇: 最后一个女生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