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全省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在我市举行

时间:2019-05-16 14:30:56  来源:  作者:

    5月15日,全省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暨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李建法及我市副市长刘力威出席。
    李建法指出,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暨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是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全面落实《河北省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重要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各部门密切配合,全社会共同参与,如期完成地方病防治专项攻坚行动各项任务。
    刘力威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成立了地方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建立了多部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地方病防治取得一定成效,卫生健康事业稳步提高,顺利通过省级卫生城市创建验收。我市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方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各项防控举措,努力实现地方病在我市消除目标。
    今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主题是“科学补碘益智健康扶贫利民”。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市民普及碘缺乏病危害以及食用碘盐好处,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科学补碘意识。记者赵珍珍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