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科技活动周5月19日至26日举行

时间:2019-05-20 10:42:11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以“科技创新、科普惠民”为主题的2019年科技活动周于5月19日至26日举行,将集中展示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营造创新氛围,提高全民科学意识,科技能力和科学素养。
    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展示我市科技创新重大成就,呈现生物等方面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展示我市重大科技专项成果,凸显科技创新在职称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市的优秀科普作品、展品,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提高全民科学素养。
    科技支撑美好生活体验。针对公众对科技多样化需求,展示科技自身高质量发展成就,举办互动、体验,参与性的科技活动。面向青少年、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部队官兵开展针对性强、趣味性高的科普惠民活动。针对科技热点问题,组织专家进行通俗化讲解、实验演示、互动体验。
    送科技服务乡村。加强农村科普资源和科普能力建设,服务于脱贫攻坚的需要,送科技下乡进村入户,提供精准技术帮扶活动。组织科技人员下乡进村,提高广大农民的科学意识,普及科学知识、传授实用技术方法、树立科技致富,助力科技扶贫、精准脱贫。
    公共科技资源开放。推进定州技师学院向社会开放,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科普展示3D打印技术。
    促进科技成果惠民。加强科普宣传,充分发挥电视、网络等媒体在科学传播中的重要作用,宣传创新创业人才,倡导科学文化,提升公众科学文化素养,鼓励求真务实、勇于探索的科学行为。
    活动周期间,我市还将组织开展“科技专家定州行”“支持企业创新政策培训”“普及健康知识,享受品质生活”“防灾减灾,科普惠民”“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体验活动”“定州优秀企业创新创业展”“科普知识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记者赵子超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