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乐亭皮影在我市展览

时间:2019-04-25 14:06:17  来源:  作者:

    即日起至5月4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乐亭皮影在定州博物馆展览,每周二至周日9:00—16:00市民可进馆参观。
    乐亭皮影戏俗称“乐亭影”,历史悠久,流布区域宽广,是我国皮影戏的一个主要剧种。乐亭皮影是一种集民间美术、民间音乐、民间舞蹈、民间说唱等于一身的综合性戏曲表演艺术,在音乐、念白、雕刻、操纵等方面都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是我国影戏园中一株瑰丽的奇葩。乐亭皮影发源于乐亭县,因乐亭古属滦州,现属唐山,所以又有“滦州皮影”和“唐山皮影”的叫法。外地人把乐亭话叫“呔话”,因此人们又把“乐亭影”叫做“老呔影”。“乐亭影”的影人和场景是用驴皮刻制的,人们又叫它“驴皮影”。2008年,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命名乐亭县为“中国皮影之乡”,2014年,乐亭皮影戏被国务院列入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记者康荣昊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