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爱心市民刘银恋捐建环卫工人休息室——给“城市美容师”一个“家”

时间:2019-03-12 11:17:38  来源:  作者:


刘银恋(右一)在和环卫工人拉家常
    “以后刮风下雨就有个落脚的地方了,这得感谢银恋妹子啊!”近日,62岁的环卫工人李秀花清扫完卫生责任区后,走进位于市行政审批局南侧的“环卫职工休息室”,一边喝着热水,一边高兴地说道。
    李秀花口中的刘银恋就是这座移动式休息室的捐赠者,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妇。“我家住在东大街,早晨、傍晚经常和这一路段的环卫工人一块拉家常。”谈起捐建环卫工人休息室的初衷,55岁的刘银恋告诉记者,在她眼里,这些环卫工人早已成了她的“好伙伴”。
    与环卫工人接触越深,刘银恋就越发体会到他们的辛苦:“环卫工早上5点就要上班,晚上9点才收工,夏天他们累了,躲避在树荫下休息,刮风下雨随便找个地方躲避,到了冬天只能蜷缩在墙根晒太阳取暖……”
    “看到他们这么辛苦,总想尽自己所能给他们提供点帮助,让他们有个歇脚的地方。”刘银恋想到了为环卫工人建个临时休息室。她告诉记者,这个休息室面积约7平方米,造价近2万元,在选料上使用了优质的防火层和隔热层。在内部设置上,配有沙发、木质桌椅、饮水机等设施,另外,还有棉签、消毒水、创口贴等常备医药品,可以充分满足环卫工人的紧急需求。
    “以前上班,我们都是从家里带好一天的水,夏天还好,到了冬天,水很快就凉了,根本喝不下去。”李秀花坐在休息室沙发上,一边用手按了按沙发软垫,一边说:“现在有了饮水机,热水随时有,真是太方便了!”
    “这个休息室建造时考虑得特别周到!”坐在李秀花身旁的环卫工庞改平不住地称赞。庞改平是南城区香家庄人,从事环卫工作已经3个年头了。3年来,她每天都要骑20多分钟的电车上班,由于路途较远,中午如果回家,做饭吃饭再加上往返时间,根本赶不回来,大多时候只能买个烧饼在路边吃。“现在好了,早上从家里带饭先放在休息室,中午再买碗汤喝,比以前方便多了!”庞改平说,“渴了、累了都能来这里,感觉像多了一个‘家’一样。”
    “接下来,我还要再给休息室添个电扇和电暖气,让环卫工人夏天更凉爽、冬天更暖和!”刘银恋说。记者赵海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