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春风行动助力就业创业 35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时间:2019-03-13 13:50:53  来源:  作者:

   我市开展以“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春风行动,目前,已举办6场招聘会,167家省内外企业前来招贤纳士,提供管理、财务、技工等工作岗位4000余个,涉及互联网、教育、服务等多个行业,共吸引万余名劳动者前来咨询求职,35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此次“春风行动”的服务对象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农民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
    行动中,我市组织开展了农村劳动力就业意愿摸底调查,加强与京津鲁地区劳务协作,加强与辖区内用工企业的协调联动,同时依托特色种养殖、生态旅游观光、电子商务等农村产业,就地就近开发就业岗位,形成岗位供给清单。
    开展现场招聘会、劳务对接、线上服务等活动,依托河北公共招聘网、定州公共招聘网、定州就业服务微网等网络平台,搭建“互联网+”岗位信息平台,完善线上线下互补招聘体系。
    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状况、就业意愿、培训需求调查,核实就业状态和服务需求,建档立卡,开展精准帮扶。
    充分发挥创业指导专家库、创业项目库、创业担保贷款和创业孵化园的作用,引导、帮助农村劳动力和其他创业者返乡创业,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
    公布政策清单、服务清单,引导市场机构参与,提高服务对象政策知晓率。集中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打击职业介绍领域的违法犯罪活动,引导和帮助用人单位规范用工行为。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