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河北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 做体品行业的引领者

时间:2019-01-08 10:03:10  来源:  作者:

         国内最大的哑铃、杠铃生产商,产品销量占国内市场的30%;产品出口美国、英国、日本等15个国家,出口份额占国内同行业的40%……在体育用品行业,河北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名字愈发响亮。
        河北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如何起步,又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历程?日前,记者采访了该公司董事长史立柱。
     “河北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由韩家洼武术器材厂、金达健身器材有限公司、世纪达运动器械有限公司演变而来。”史立柱说,当时都是作坊式生产,使用的都是普通车床、焊机和折弯机等设备。由于设备简单,生产的产品档次低,不得不沦为一些品牌企业的加工厂,利润“大头儿”都被别人拿走。当时公司生产的一款曲杆杠铃,卖给国外客户的价格是人民币47元,几乎是赔本赚吆喝,而国外客户贴上自己的商标后,在国外超市里的售价便达到了84美元。
        体品产业是我市传统产业之一,兴起于清朝末年,上世纪80年代末得到快速发展,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产业。虽然数量众多,但经营分散,规模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尖产品寥寥无几,导致市场主导权和竞争力较为缺乏,制约了该行业的快速发展。
       如何扭转这一困境是史立柱十分关心的问题,他认为,如果不摆脱产品雷同、无序竞争的局面,更新工艺设备及研发的高投入将面临巨大风险。
       为有效提升体品产业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史立柱等召集全市体品企业负责人,组织成立了市体育用品行业协会。
     “协会成立后,体品行业攥成了一个强有力的拳头,由原来的‘小而全’变成了‘大而专’的发展格局。”史立柱说,他们公司舍弃了许多竞争力不强的产品,专攻哑铃、杠铃等产品,现在哑铃、杠铃年产量达3万吨,产值近2亿元,跟以前相比,企业效益大大提高。
       2012年,我市启动了总投资30亿元的体育用品产业园项目,对体品企业实行统一管理,提供统一服务。史立柱抓住时机,第一个进驻园区。“入园之后,最大的变化就是心态变了,有了园区就像有了自己的家,投资没有顾虑,厂容厂貌大变样,客户比原来更多,产值也翻番了。”史立柱说,近年来,公司累计投入2亿多元更新生产设备,生产全部实现自动化。设立研发中心,每年投入研发资金300万元,获得各种专利30多项,企业发展后劲十足、前途一片光明。记者马康勤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