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农村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病种增至21种

时间:2018-12-28 13:58:44  来源:  作者:

       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局获悉,我市日前将农村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病种从原来的9种增加到21种。
       据介绍,自2017年起,我市开展了农村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实行集中救治的9种大病分别是儿童先心病、儿童白血病、胃癌、食道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乳腺癌、宫颈癌。为进一步加强大病集中救治工作,我市目前又将肺癌、肝癌、急性心肌梗死、白内障、尘肺、神经母细胞瘤、儿童淋巴瘤、骨肉瘤、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唇腭裂、尿道下裂等12种疾病,纳入了大病集中救治范围,共计21种。
       在原市人民医院定点医院基础上,我市增加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和省七院为大病定点救治医院,满足诊疗需求。对未纳入全国扶贫动态管理系统统计范畴的农村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罹患大病就诊信息分别进行单独登记造册。对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农村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继续实行县域内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在出院时只需支付自付医疗费用。记者程文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