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前三季度我市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10140人

时间:2018-10-15 10:02:01  来源:  作者:

前三季度我市转移农村劳动力就业10140人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坚持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同步推进,完善各项政策,强化服务指导,前三季度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140人。
      打造新品牌,提升就业“含金量”。实施“技能扶贫、技能就业”培训工程,搭建职业培训机构、用工企业和劳动者之间的供需平台,鼓励引导城乡新生劳动力和贫困劳动力到职业培训机构接受免费技能培训。定州技师学院与千禧鹤集团、好利来食品公司、河北思瑞博美容美发公司合作,开展“入校即入企、招生即招工、校企双师联合培养”的“新型学徒制”培训,学员就业率达98%以上。截至目前,完成就业再就业技能培训2562人,创业培训848人。
      突出特色,培育劳务输出“新品牌”。针对我市农村妇女劳动力多的特点,突出地域特色和资源优势,大力培育“定州月嫂”家政服务品牌。组织开展巾帼家政技能提升班,聘请全省业内知名专家和金牌月嫂为学员讲解家政服务专业知识,传授经验心得,推动家政服务培训从“初级”向“高端”转型,叫响叫亮“定州月嫂”品牌,不断扩大我市家政服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截至目前,共完成家政服务培训848人。
      搭建创业平台,筑牢创业“安心巢”。在各乡镇(办)建立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形成方圆2公里、时限30分钟的农村半小时就业服务圈。采取“政府主导、部门监管、三方运作”的方式,建立了总面积为6000平方米的“市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可为孵化企业提供项目推介、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能直接带动就业1000人以上,目前已入驻企业61家。
      拓展新渠道,助推脱贫攻坚“大提速”。为进一步提升精准就业服务质量,市人社局积极开展就业情况调查分析、就业援助对象走访、专场招聘对接等活动,全面搭建劳动力供需平台。截至目前,共举办大型现场招聘会4场,组织京津、周边及本地企业230余家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5500余个,接待进场求职人员20000人次,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等求职群体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3000余人。建立“定州市公共招聘网”,发布企业岗位信息3500余条,求职者求职信息4000余条,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提供实时、方便、快捷的服务。记者王登强、通讯员王健成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