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引智引才积蓄跨越新动能

时间:2018-07-20 16:28:06  来源:  作者:

       日前,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我市四方诚信畜牧科技有限公司获评“2017年度河北省招才引智十佳单位”。公司合作的外籍专家伯恩哈德·辛克获评“2017年度河北省创新合作优秀外国专家”。
    近年来,四方诚信畜牧科技有限公司立足企业长远战略规划,以规模化生物天然气项目为纽带,以科技创新为重点,大力引进国外先进理念及优秀人才,不断助推公司发展。注入强大发展动能
    去年7月,德国科学院伯恩哈德·辛克院士团队、德国K&F公司研发团队、德国汉堡应用技术大学团队受邀来到四方诚信畜牧科技有限公司。
    “接到邀请时非常高兴,我坚信这是我职业生涯的重大挑战。”伯恩哈德·辛克院士说,他会竭尽所能做好自己的工作。伯恩哈德·辛克是德国科学院生物能源(生物沼气)领域唯一一位科学院院士,更是德国国内这一领域的领军人物。
    “德国是世界上沼气工程技术发展和实践应用最成功的国家之一,我们公司的设备全部来自德国。”对于为何选择远道而来的德国专家,公司董事长胡朝阳表示,在生产和科研方面,德方专家团队都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生产经验,特别在厌氧发酵、沼气提纯天然气、沼气设备优化等方面,能为公司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多年来,四方畜牧科技有限公司结合公司发展实际,瞄准国外高端科研机构和龙头企业,积极引才引智,邀请了国际上生物能源及环保装备领域顶尖专家组成的三大团队作为公司特聘专家。
    外籍专家的加入,使公司规模化生物天然气及环保装备生产工艺、生产流程、生产设备、运营管理等方面不断得到优化,公司的创新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创造暖心留人环境
    每天早上8点,外籍专家卡尔·马提亚斯·普利希尔都会参加公司的晨会,与公司技术人员、工人一起探讨问题,传授工作方法和经验。下午,卡尔·马提亚斯·普利希尔则会来到厂区,察看当天的生产情况,与技术工人沟通交流。
    “卡尔·马提亚斯·普利希尔大部分时间都在公司,他每天的工作日程总是排得满满的。”公司实验室负责人徐伟介绍说。徐伟曾在德国留学8年,精通英语、德语。在公司,他另一个身份是卡尔·马提亚斯·普利希尔的随身翻译、司机。
    “由于语言不通,卡尔·马提亚斯·普利希尔在定州期间,公司都会派人全程陪同。同时,还会为他专门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他感受到公司的温暖。”徐伟说,虽然平时忙于工作,但卡尔·马提亚斯·普利希尔只要有空就会到开元寺塔、崇文街等景点看看,感受一下定州的文化氛围。
    “请进来”是第一步,“服务好”是第二步。如何让外国专家生活舒适、工作开心,一直是公司重点考虑的问题。
    “专家们远渡重洋为我们提供技术服务,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他们提供一个温暖的‘家’。虽然这里的居住条件、生活环境与一线城市有很大差距,但我们会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提供最好的工作生活环境。”胡朝阳表示。
    外籍专家来华语言不通,公司就为每名外籍专家配备了专职翻译,作为其贴身助理,解决沟通问题。同时,公司还为专家提供了配有必要仪器设备以及取暖和降温设备的办公室。为了符合国外工作习惯,公司还在办公室配备国际电话、外文电脑等办公用品,并设立茶水间,配置咖啡机、咖啡豆和极具中国文化的茶品等。
    此外,公司还设立了独立的外国专家公寓,并安排保洁人员专门负责公寓的环境卫生,为外国专家公寓统一安装接收国外电视信号的设备,设立符合外国专家生活习惯的就餐场所。
    “定州历史悠久,文化氛围浓厚,人民非常友好,在这里工作方便,生活开心。”卡尔·马提亚斯·普利希尔说,他已经领取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证,这让他的工作更加便利。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外籍专家的到来,不仅大大提升了公司的生产效率,还提升了我们的技术水平,促进了技术人员快速成长。”胡朝阳介绍说,他们运用先进的技术、丰富的经验,对生产设备进行优化,不断改进生产工艺,帮助公司节省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通过专家的现场指导,仅厌氧发酵环节,与完全引进国外技术相比,公司每天可节省3000-4000元,实现了生产环节优化和利益最大化。同时,公司不断加大人才培养步伐,着力培养一批自己的设备研发、工艺流程设计、运营管理方面的技术人才,将国外技术变为符合实际的本地技术。
    去年9月,与德国科学院伯恩哈德·辛克院士合作,共同建立了“定州四方诚信畜牧科技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卡尔·马提亚斯博士团队被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公示“河北省创新团队”荣誉称号……
    “下一步,公司计划与外国专家共同建设世界一流的沼气实验室,提升实验室在国际沼气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胡朝阳介绍说,建成后,实验室将对外开放,河北省乃至全国的生物天然气工程都可到这里进行配方化验、产气率测试等实验。记者程文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