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旭明农民专业合作社科技种田增效益

时间:2018-07-12 09:45:51  来源:  作者:

        盛夏时节,叮咛店镇东张谦旭明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种植基地内,负责人韩立辉正驾驶着自走式喷药机喷洒除草剂,绿油油的玉米地一望无垠,一派生机盎然的喜人景象。
    “这几天就要大面积喷药了,这台喷药机是去年购置的,一天能喷200多亩地,相比之前人工喷药,既节约成本,效率还高。”韩立辉说。
    “合作社统一采购农资,统一耕种、管理、销售,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而且提高了经济效益。”韩立辉说,为进一步提高种植效益,合作社每年都组织技术员参加市里组织的培训班,学习先进的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知识,不断提高农业科技水平。
    自2013年成立以来,旭明农民专业合作社成功流转土地800余亩,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等大田作物,在增加自身收益的同时,也解除了入社农民种地的劳苦,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村民郑国立是最早加入合作社的,他把自家的6亩多地全部流转给了合作社,自己还在合作社打工。“我年纪大了,种6亩地很吃力,把地流转给合作社,自己不用费力每年就能拿到几千元的租金,比自己种着收入一点不少,并且打工还能挣一份工资。”说起合作社的好处,郑国立滔滔不绝。
    “合作社发展到今天很不容易,期间经历了不少波折。”韩立辉说,合作社成立之初,因经验不足,摸不准市场行情,种药材全赔了,合作社差一点夭折。陷入困境之际,市农业局及时伸出了援手,帮助申请财政拨款,为合作社修建了三条路,共计2000余米,还帮忙建起了500多平米的库房,免费赠送了2台绞盘式喷灌机,并组织技术员深入合作社进行技术指导。“多亏农业局和市里的支持,合作社才一步步发展到今天。”韩立辉感激地说。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开展农产品深加工,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把合作社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为全市农业发展、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展望未来,韩立辉信心十足。
    记者严丽莎、马子涵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