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以创新引领高端发展———记市隆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时间:2018-05-25 09:17:16  来源:  作者:

    “这种跳绳的手柄可以计数,想用绳子的时候安上绳子,场地不够了就把绳子摘下来,只要挥动双臂,照样能计数,实现随时随地健身……”5月23日,在市隆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产品分拨中心,公司总经理王绍栋向记者详细介绍了无绳跳绳的功能。
    “这款产品的特点是轻便灵活,不占场地,不会发生被绳子抽到和绊倒等意外,更加安全。产品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客户和市场的好评。”说起公司的产品,王绍栋滔滔不绝,“我们还经营哑铃、沙袋、瑜伽垫、负重装备等体育健身器材,产品畅销全国各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市隆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从2008年成立之初就高擎创新大旗,通过产品研发、管理创新等举措,提高产品质量,壮大企业规模,从一家“作坊式”的小工厂,发展成为集健身用品研发、生产、销售、运输于一体的大公司,下辖生产研发事业部、快递物流事业部、电商销售事业部三个独立运营部门,年经营规模8000余万元。公司今年获评“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拥有哑铃外观一项专利和“隆德源”、“瑜娆儿”两个商标。
    “企业要做大做强,就不能固守传统观念,必须不断创新管理方法、技术手段,延伸产业链条。”王绍栋说,从最开始的作坊式生产,到引进流水线,从纯批发销售,到开发天猫、京东等电商销售平台,从依靠物流公司运输,到自己承接国通快运……一路走来,公司一直坚持创新经营理念,紧跟时代前进步伐,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为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公司成立了研发事业部,从全国各地聘请专业人才10余人,不断研发新产品,提高产品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现在,公司研发团队成员的平均年龄在35岁以下,90后占到60%,整个公司洋溢着青春的气息。”王绍栋说。
    “在这里,创新不仅能改变生活,还能实现梦想,大家都对未来充满期待。”研发团队员工李凡告诉记者,他是美工出身,精通修图、作图,“我是经朋友介绍今年刚刚加入隆德这个大家庭的,大家集思广益想出的好点子,我都会体现在图纸上,设计出更多、更好的产品。”
    在做好创新的同时,公司始终坚持“家文化”的经营理念,教育员工要有感恩之心、坚毅之心等“十颗心”的基本素养。“我们把每一名员工都看作兄弟姐妹,多方营造轻松愉快的工作氛围,让大家都能感受到家的温暖。”王绍栋说。
    “我父亲前两天过生日,公司不仅帮我订了生日蛋糕,还录了祝福视频,我真的很感动。”快递物流事业部员工张宏业说,“这么人性化的企业,我只想努力干、好好干,用业绩回报企业。”
    “我们每天上班后要开晨会,安排一天的工作,下班前要开夕会,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还有月会、季度会……公司还规定员工每天写工作日志,对一天的工作进行反思,想不进步都难啊。”公司财务主管苗宗莉说。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员工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今后,公司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训力度,加大科技创新,充分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生产出更多更好更有科技含量的产品,不断拓展市场空间,向着中国体育健身用品第一品牌的目标迈进。”展望未来,王绍栋信心满怀。(记者严丽莎、见习生宋文腾)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