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赛职业技能展巾帼风采———家政服务职业大赛现场见闻

时间:2018-03-26 09:38:19  来源:  作者:

   “妈妈哺乳时要用手臂托住宝宝,宝宝的脖子要靠在肘弯处,妈妈的前臂托住宝宝的背部,手掌托牢小屁股……”
    3月21日,河北省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定州初赛开赛。在实操考试现场,一位考生一边陈述着母婴护理项目中的要点,一边怀抱着婴儿模型演示。考生对面,3位考官根据选手在操作中的准备工作、体位要点展示等环节表现现场打分。
    在母婴护理技能组候考区,已有4年护理经验的米巧儒仍不停地小声背诵着理论要点。“笔试感觉答的不好,接下来的实际操作必须要发挥好,把分数补回来。”米巧儒说,笔试考题涉及面广,不但涵盖了母婴护理的基本要点、职业道德等,而且还涉及医学知识。医学知识,正是她的短板。“真是学无止境。以后,我要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争做一个专业技能过硬的母婴护理师。”她说。
    河北省巾帼家政服务职业大赛定州初赛由市妇女联合会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比赛分母婴护理技能、育婴技能、养老护理技能、教学技能四个项目。经过笔试、实操两轮角逐后,确定进入复赛选手。进入复赛的选手经过培训后,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决赛。
    鹿金凤是育婴技能组第一个参加实操考试的考生。走出考场,她的心仍紧张的砰砰跳。“刚才在考场里,我紧张的手心都出汗了,考官出的问题也没有听清楚,只好让老师又重复了一遍。”鹿金凤虽然有些懊恼,但她笑着说,“我去年年底刚取得育婴师初级资格证书,也没有啥工作经验。参加这样的大赛,权当磨练自己,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打基础。”
    “比赛设定标准,全程考核,不仅能全面展现我市家政从业人员精湛的技能技巧,还能促进家政服务组织与全省同行之间的学习交流,同时,还将强化企业及从业人员的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打造定州巾帼家政服务品牌。”市妇联主席范会旗表示,下一步,定州家政服务行业将积极搭建发展平台,努力打造“妇联(人社局)+培训+基地+家政公司+会所(户主)”模式,更好地组织引导全市广大妇女群众健康、有序就业,助力美丽定州建设。(记者赵海涛)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