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好军人退伍不褪色―――记退伍军人王凯

时间:2018-01-29 09:23:18  来源:  作者:

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中的一员,到隆荣斋饭庄总经理,年仅31岁的他实现了从军营到地方的华丽转身。无论是可歌可泣的军旅生涯,还是乘风破浪的商业征程,身上总能涌现出一股军人的气质,他就是叮咛店镇怀德营村退伍军人―――王凯。
    2005年,18岁的王凯穿上绿色军装走进了军营。在部队,他从一名普通士兵成长为班长,5年的军旅生涯,凭借“是墙就挖过去,是山就爬过去”的敢想敢干、敢打敢拼的精神,两次荣获三等功,多次获评“优秀士兵”称号,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退伍后,23岁的王凯想要外出闯荡,有一番作为,但父母经营着饭店,希望他能接手。看到父母为了经营饭店终日操劳,强烈的责任感涌上心头。“饭店是爸妈一辈子的心血,我一定要把他经营好,让爸妈放心。”王凯暗下决心。
    2015年,王凯把四合院饭店翻盖成了两层楼高,占地600平米的隆荣斋饭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王凯说,这句话用在饭店经营上同样可行。饭店翻新后,王凯秉承这一理念,从内部装饰到菜品创新,进行整改,打造舒适的用餐环境,推出健康养生菜、大碗茶等系列菜品,开发海鲜领域。
    “党的十九大指出,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做为餐饮行业,必须牢固树立诚信经营意识,把好食品质量关。”王凯说,饭庄一切原材料采购,他都会亲自把关。“饭庄实行一菜一盯制度,菜不好不上,不新鲜的不要。”饭店服务员王蕊说。有一次王凯例行到厨房检查,看到黄花鱼脆度不够,马上要求厨师重新制做。诚信经营使王凯的饭店赢得了良好的口碑。
    不管是在部队,还是回乡创业,王凯一直热心公益。2007年7月,王凯在平南县大江中学军训时,得知有一名叫韦美玲的女孩因家庭贫困面临辍学时,他从每月仅有的200元津贴中拿出150元定期寄给女孩,直到她完成学业。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王凯悄悄把自己当月的全部工资以“武警战士”的名义寄到了中国红十字总会。王凯总是用自己的方式不断回馈着社会。
    凭着对事业的执着追求,王凯用自己的实际行走在创业康庄大道上,实现了一名退伍军人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
记者聂资滨、牛勇见习生白雪萌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