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民生>>

七旬老人突发心脏病工作人员出手施救

时间:2018-01-29 09:20:52  来源:  作者:

近日,在庞村镇便民服务中心内,一位老人突发心脏病,危急时刻,该镇民政所长王建彬及时施救,使老人转危为安。
    1月6日,虽然是周末,但在庞村镇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依然络绎不绝。在民政服务窗口,一位年过七旬的老人突然脸色苍白,嘴唇发绀,从椅子上滑坐到地上并不停用手捶打着胸口。“我觉得胸闷、气短,非常难受……”老人发出微弱的声音。
    见此情景,正在办理业务的民政所长王建彬赶紧上前了解情况。初步判断,老人可能是心脏病发作,他迅速从便民药箱中找到速效救心丸,端来热水按剂量让老人服下,并安抚老人情绪。过了一会儿,老人才慢慢缓过神来。
    原来,这位年过七旬的老人叫申江海。老人说:“我这心脏不太好,早上出门才吃了药,没想到这会儿又发作了。要不是王所长及时施救,真不知道会咋样呢!”王建彬在确认老人身体无大碍后,立即协调各窗口特事特办,补齐相关材料,并将办好的手续交到老人手中,直到其安全离开。
    庞村镇便民服务中心始终把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放在首位,自建成后,在配备饮水机、雨伞架、报刊架的同时,更是备好了便民急救药箱,并根据药品的保质期随时做好补充、更换,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方便。记者聂资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